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死因调查继续 开处方药医生成关注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11:59  新浪娱乐
杰克逊死因调查继续开处方药医生成关注焦点

杰克逊的死究竟与药物有多大关系?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5日上午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已经去世一个多星期了,关于他的具体死因至今尚无定论。目前,有关Michael Jackson死因调查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了曾为他开过处方药的几位医生的身上。

  在Michael Jackson位于Holmby Hills的豪宅当中,调查人员发现了一些药物,目前他们正在调查这些处方药品是否按照合理的数量和用法开具,还有,这些药品在Jackson去世这件事当中究竟起了多大的作用。据称,被发现的药品中有一些是用Jackson的假名开的,而有一部分药瓶上根本没有具体的处方标签。

  此前,曾有报道称在Jackson家中发现了很多瓶强力镇静剂“Diprivan”,“有些药瓶是满的,有些已经空了”,由于这件事目前还在调查当中,因此曝料人采用了匿名的方式。相关人士也正在调查Michael Jackson是如何得到这些药品的。

  “Diprivan”这种药物的学名叫作丙泊酚,是一种用于常规麻醉的四类药品,通常应该由麻醉学医师严格管理,一般只用于专业的医院当中。在私人住宅发现这种药品,专家们都表示非常惊讶。“如果自行处理这种药品或者在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医师指导下服用这种药品都是非常危险的,”纽约Mount Sinai医学院麻醉学助理教授伊森-布莱森(Ethan Bryson)说。

  “Diprivan的滥用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普遍的现象,”科罗拉多大学的一位麻醉学专家Paul Wischmeyer说。在2007年的医学杂志《Anesthesia & Analgesia》当中,Paul Wischmeyer与其他专家合作撰写了一篇有关Diprivan的论文。这篇论文中写道,通过一次电子邮件的调查,在美国的126所设有麻醉科的学院中,有18%的院校在过去十年中出现过一起以上因滥用丙泊酚所引起的事故。在25起因滥用丙泊酚所引发的事故中,一共有七人死亡。

  “很多人服用这种药品,因为它能带走所有的不安与所有的恐惧,使你完全的沉醉下来,”他说。“它能不可思议的减轻你的痛楚。人们服用它来逃避痛苦。”Wischmeyer说他见过很多使用这种药物来缓解痛苦的人,而他还采访过很多在戒毒所的人,都是因为服这种药上瘾的。

  至于这种处方药对Michael Jackson的死有多大影响,目前尚不明了。目前,洛杉矶验尸处还在等待检验结果,随后才能列出Jackson的具体死因。洛杉矶验尸处和洛杉矶警署目前都在调查一些为Michael Jackson开具处方药的有嫌疑的医生。目前,两名在此前曾为模特Anna Nicole Smith一直提供处方药涉嫌导致Smith死亡的医生正在接受调查。此外,毒品管理署也在调查这几位有嫌疑的医生是否曾面对面的对Jackson进行过详细的诊断,这些都是美国法律所规定的。KFC MAN/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