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柯宇谈《红樱桃》裸露镜头:哪个女孩不裸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12:39  新闻晚报
郭柯宇谈《红樱桃》裸露镜头:哪个女孩不裸背
郭柯宇 摄影 小潘

  □晚报记者 韩垒 报道

  最近,一支名为追星族的乐队进入人们的视线。乐队的女主唱“大有来头”,竟是当年电影《红樱桃》里饰演楚楚的演员郭柯宇。坐在记者面前的郭柯宇说话低声细气,并没有摇滚女唱将的火爆性格,但说起一路走来的过程,她的态度却是十足的摇滚:“我就觉得烦,为什么必须按照大家的想法活,难道我一辈子只能做一件事? ”

  人生为何只能做一件事

  追星族成立于2005年,乐队的另外两个核心成员在圈内也颇有口碑。贝司手兼乐队队长贝洋是中国第一代摇滚乐手,魔岩三杰时期的贝司手就是他。吉他手小四曾为王菲的《感情生活》、《脸》、《小聪明》三首歌曲担任编曲,乐队的风格涵盖了电子,摇滚,爵士等多种曲风,曾经担任法国著名电子乐队AIR的表演嘉宾。

  郭柯宇说,追星族这个名字代表了一种真实不矫情的生活态度,喜欢就是喜欢,不用遮遮掩掩。真实就是郭柯宇这些年来的生活宗旨。“我和他们认识了很多年,也和华纳唱片签过约,但一直没动静。我们觉得要把现在这个年龄里能认可的东西记录下来,就干脆解了约,自筹资金做专辑。这些年我也没少拍戏,但我有时候就觉得特别烦,为什么人的一生里只能干一件事,为什么必须和大家想象中应该这样那样地活着,更何况演戏和唱歌两件事不会互相拉扯,而是互相汲取的关系? ”

  现在哪个女孩不裸个背

  一心想做自己喜爱的事的郭柯宇至今仍会被人问起《红樱桃》,在很多人眼里在演完这部电影后,郭柯宇应该全身心投入演戏的怀抱,但她并没有按照人们的想象生活。

  郭柯宇说,“我不介意现在还被问起 《红樱桃》的事,因为这是人之常情。 ”但她同时表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的确被这部争议颇大的电影所困扰。“当时有人说好,有人反对,几乎一块儿涌过来了。摆到现在,哪个女孩不裸个背拍两张照,算什么啊。但当时我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那时我挺烦媒体的,还有媒体写我的父母看到戏后就要和剧组打官司,但其实他们根本什么都不知道。我不知道这些消息是从哪里来的,是不是也像现在是公司发通稿?反正我没这个脑子,想不了这么多。 ”而对于多年前的惊艳一裸,郭柯宇还是肯定地表示,我是为艺术而为,没什么不合适的。

  连自己都感动不了多可怜

  如今的郭柯宇已是三十而立,但仍然童心未泯,会去布料市场买原料自己做衣服,会帮妈妈在淘宝网上开针织衣网店,也会心直口快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因此得罪人,在这个圈子里,活得如此真实自在的,的确不多见。

  “能在生活中感动自己,然后感动别人,是件特别奢侈的事情。幸运的是我还能做一些我喜欢的事,有些人就算信用卡多几张,钱多几叠,可连自己都感动不了了,多可怜啊。”因此,郭柯宇也相信生活中人人都可以是艺术家这个道理。“为什么五音不全就不能唱歌,为什么没学过芭蕾就不能跳舞,当然不是让你去出歪招,现在出歪招吸引眼球的事情太多了,做艺术还是要有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郭柯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