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玉刚7月28日要登悉尼歌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白宙伟)中国歌剧舞剧院昨天宣布,该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将于7月28日在国际顶级艺术殿堂悉尼歌剧院举办“盛世霓裳”——2009李玉刚悉尼歌剧院演唱会。

  李玉刚是今年2月23日被正式“收归国有”的,此前,他凭着执着的追求,刻苦学艺,以独特的“男旦”表演才华闻名天下,最终被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林文增慧眼识珠“他在吸收梅派京剧典调基础上,大胆创新,加入歌曲、舞蹈等综合艺术手段,开创了自己一种表演形式,是民族艺术创新的实践者、拓荒者,是一个划时代的青年表演艺术家。”他破例将这位“草根”艺人收入国家级艺术院团。

  应澳大利亚澳华文联邀请,林文增院长将率李玉刚及40名舞蹈艺术家在悉尼上演经过8个月精心编排的这台演唱会,向世人展现李玉刚的艺术造诣。

  李玉刚向记者介绍,演唱会是由林文增院长和中国歌剧舞剧院前任院长、现任中国音协党组书记徐沛东联袂策划并汇集了国内顶级的编、导、演等主创团队合作出品。

  演唱会分四个部分:一、红楼花情;二、楚歌荡气;三、盛世霓裳;四、东方神韵。李玉刚将在前三部分旦角装扮,以歌舞、戏剧、歌曲的形式分别出演“黛玉”、“虞姬”和“贵妃”。李玉刚的“三位佳人”着力于她们各自不同的身份、环境和历史文化地位,在亦歌亦舞,倾国倾城的倩影容貌之外,刻画丽人们悲喜哀怨的心境和对爱情的忠贞与追求。在第四部分,李玉刚将以男儿身容光亮相,展示阳光灿烂的青春活力。除了艺术歌作品,他还将演唱流行歌曲,以显示多才多艺的才能。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许戈辉和澳大利亚著名主持人托马斯将联袂主持演唱会。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85岁的著名歌唱艺术大师王昆及徐沛东、姜昆毕福剑、刘和刚等先后发言,为李玉刚悉尼之行鼓舞鞭策,徐沛东评价说:“如果李玉刚的艺术没有一种创新精神的话,我想他也不可能登上悉尼歌剧院这个世界顶级的艺术舞台。”毕福剑则透露:“像李玉刚这种‘反串’,在央视《星光大道》来了好多,但他是惟一的‘一绝’。他的‘反串’,声音的变化和装扮,男女区分得特别明显。当年李玉刚获得星光大道季军有点委屈。如今,我希望中国歌剧舞剧院能和你做一部歌剧。”J067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玉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