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惠妹化身阿密特 全新意识专辑风云榜封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18:59  新浪娱乐
张惠妹化身阿密特全新意识专辑风云榜封后(图)

张惠妹

张惠妹化身阿密特全新意识专辑风云榜封后(图)

张惠妹

  张惠妹每次发片,在台湾唱片圈都乃一大盛事。作为台湾原住民歌手中的翘楚,张惠妹在商业上取得的巨大成功已经毋庸置疑。从台湾唱片市场的全盛时期,一直走到如今整个唱片行业的萧条,张惠妹却在变幻莫测的歌坛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块“阵地”。

  作为功成名就的大明星,主流情歌起家的张惠妹在新专辑中却忽然玩儿起了“意识”。而这张专辑的演唱者也赫然以“阿密特”出现,不再是那个唱着“我要快乐”的张惠妹。就新歌部分来看,此专辑的前三首主打歌没有一首是张惠妹式的主流情歌,这在张惠妹10几年的发片歌手之路上还是头一遭,这种尝试的勇气令人刮目相看。既然决定玩“意识”,专辑中横流的艺术家气质也就不难理解了。人格分裂的《分生》,血腥恐怖外带暴粗口的《黑吃黑》奠定了此次发片张惠妹挑战尺度的专辑基调。这次不像张惠妹的专辑,在竞争激烈的风云榜上,以21%的销售百分比轻松坐上了冠军宝座,足以证明天后的号召力依然十分强大。

  《阿密特意识专辑》作为张惠妹个性十足的专辑,让人们见识到了歌后的另一面。在歌坛几经沉浮之后,仍旧还能在流行唱片圈有个中流砥柱的位置,甭管是“阿密特”,还是张惠妹,这个“天后”的名号是绝对的当之无愧。排在本周风云榜上张惠妹《阿密特意识专辑》之后的是言承旭新碟《多出来的自由》,已经在风云榜三周的言承旭,看架势这次专辑的销售量大概会破F4单飞出碟的最好销售纪录。上榜三周,两周冠军,一周第二,这成绩绝对是一线巨星的销售量。相对一般偶像歌手来说,言承旭绝对算唱得还不错,但言承旭毕竟不是专业歌手,声音的辨识度相对比较一般,很难让人记得他的声音。新歌《在KTV说爱你》被不少网友评为有难度的K歌,至于是不是那么难唱,其实也是见仁见智的问题。当然了,这只是言承旭在风云榜的成绩,拿到了五大金榜,本来排名第三的《多出来的自由》专辑,本周竟然20不入,这成绩倒是符合了F4单飞发片名次大起大落的传统,至于会不会在风云榜的下周爆个冷门,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因为张惠妹新碟强势进榜,上周的一、二、三名实际上就顺延到了本周的二、三、四名。靠着成龙的强力加持,本周周蕙的《同名全新专辑》维持在了风云榜的第三名,新歌《自己的电影》几乎是当年李宗盛、林忆莲版本《当爱已成往事》的复刻版。音乐录影带上演复古的《霸王别姬》戏码,倒很有经典的感觉在里面。不过,现在的唱片市场上,这么复古的对唱歌曲也算难找,另外,周蕙扎着两条麻花辫的复古形象也有很大改进的余地。超级星光大道PK出身的高以爱,新碟《首张个人专辑》本周排名第四。这位标榜老练的女明星在表演的时候完全没有新人的青涩,除了惊人的歌唱实力,性感的音乐外带老外浑然天成的节奏感,号称东方蕾哈娜的高以爱出碟备受关注。就目前风云榜的专辑销售来看,高以爱具备成为下一个性感歌后的潜质。

  小宇新碟《就站在这里》已经是在榜4周,如今仍旧名列第5,成绩总算理想。接下来小宇即将在台湾举办演唱会,而这场演唱会的嘉宾张栋梁,新碟《沉默的瞬间》在本周居然在风云榜上20不入,这又创新低的销售成绩大概显示出了歌迷对“微笑王子”变“颓废大叔”的不接受情绪。而与张栋梁情侣档发片的郭采洁,新碟《爱异想》尽管也在本周跌出了风云榜的前20名,不过郭采洁的新碟是在上榜的第九周出榜,张栋梁却是在上榜的第四周。当然了,下周张栋梁和郭采洁都将推出新专辑的改版碟,也许专辑名次还有机会反

  弹。两张都叫“庆功版”的改版对张栋梁来说难免讽刺,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改版张栋梁总算用之前干干净净的造型,换下了这次发片时胡子拉碴的颓废形象,这多少也算是重新给了歌迷些信心吧。

  与张栋梁在风云榜的不尽如人意程度几乎持平的是上周发片仅仅排名第四的棒棒堂,本周《我是传奇》专辑的名次再次大幅度下滑。仅仅在发片的第二周,作为当红偶像团体的棒棒堂新碟《我是传奇》居然就在风云榜上名列13,令人跌破眼镜。而在另外开榜的五大金榜上,本来还是冠军大碟的《我是传奇》名次同样一路狂降至第八名。相对来说,棒棒堂二军的崛起,标志着走青春活泼路线的棒棒堂不得不面临转大人的必经阶段。但因为有了飞轮海这个美少男团体在前面挡路,棒棒堂的成长之路可谓困难重重。偶像男子组合相对比较注重单飞发展,F4作为比较成功的团体,四位团员目前在娱乐圈总算都还有一席之地。而目前红的发紫的飞轮海,四红其三的阵容也是不可多得的成就。棒棒堂的团员大多是才艺起家,作为偶像明星据说在香港很受欢迎,台湾也有不少墙里开花墙外香的例子,但怎么巩固台湾的本土市场,对棒棒堂来说仍然是目前比较重要的问题。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