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克尔-杰克逊慈善关键词:种族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4:32  新浪娱乐
迈克尔-杰克逊慈善关键词:种族问题

迈克尔-杰克逊与前南非总统曼德拉

迈克尔-杰克逊慈善关键词:种族问题

杰克逊与世界小朋友在一起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项统计结果表明,迈克尔-杰克逊生前总计捐赠了3亿美元用于慈善事业。而在其死后,遵从他的遗愿,其遗产的20%将用来捐赠慈善机构。纵观杰克逊的一生,无论是歌曲创作还是筹办慈善义演;看望病人还是帮人达成遗愿……,他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尽量去帮助他人。同时,他关注的问题也非常广泛,包括:儿童问题、医疗保健、社会问题、种族问题、动物研究、拯救地球等六大方面。

  关键词:种族问题

  我已经厌倦了被人操纵的感觉。这种压迫是真实存在的!他们是撒谎者,历史书也是谎言满布。你必须知道,所有的流行音乐,从爵士到摇滚到hip-hop,然后到舞曲,都是黑人创造的!但这都被逼到了史书的角落里去!你从来没见过一个黑人出现在它的封面上,你只会看到猫王,看到滚石乐队,可谁才是真正的先驱呢?

  自从我打破唱片纪录开始——我打破了猫王的纪录,我打破了披头士的纪录——然后呢?他们叫我畸形人,同性恋者,性骚扰小孩的怪胎!他们说我漂白了自己的皮肤,做一切可做的来诋毁我,这些都是阴谋!当我站在镜前时看着自己,我知道,我是个黑人!

                             ——迈克尔-杰克逊

  上面的这番话,是杰克逊在回击人们对他的职责。其中包括了他否认想“漂白皮肤不当黑人”这一点。然而,尽管他说的言之凿凿,但日前苍白的皮肤,还是难以打消人们对此的猜忌。或许,当我们翻看杰克逊在对种族问题上的慈善捐助记录时,会对他的那番话,做出最好的注解。

  1988年3月,杰克逊《Bad》美国巡演首轮第二站来到了纽约的麦迪逊广场花园。在该地举办的三场演唱会中的首场收入将捐给“联合黑人学院基金”。Michael向“联合黑人学院基金”会长克里斯托夫·埃德利递交了一张60万美元的支票,他从而成为了“联合黑人学院基金”的最大的捐赠者。据纽约的评论报道:“Michael此举远远超越了一场流行音乐演唱会的意义,与此同时,已有97名年轻人在Michael为‘黑人联合大学基金’的慷慨捐款中受益。”

  1989年,杰克逊在加州环球城的环球圆形大剧院被授予了“黑人电台最高人道主义大奖”,以表彰Michael为慈善事业和人道主义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他也接受了“国家都市联盟”组织的“艺术家/人道主义者大奖”,以表彰他对该组织的“大门为青年敞开”项目的杰出贡献,该项目旨在鼓励儿童学习数学和科学。 

  1990年2月,杰克逊在向小萨米·戴维斯(Sammy Davis Jr。)致敬的活动上表演,所得的25万美元的收益全部捐献给“美国联合黑人学院基金”。

  1992年12月26日,杰克逊在电台广播中呼吁为“黑人联合学院基金会”捐款,他说:“黑人大学和学院为我们这个时代培养出了杰出的精英,他们在商业、法律、科学与技术、政治和宗教信仰等领域里都是佼佼者。我非常自豪的是,Michael Jackson奖学金项目让200多位年轻的黑人男子和女子接受了正规的教育。”

  而且,杰克逊还数次到访南非,参与当地的慈善救助工作。早前,他还被南非权威机构评定为最优秀的百名非洲人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