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控告杰克逊侵权的喀麦隆歌手称其才华横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22:52  新浪娱乐
控告杰克逊侵权的喀麦隆歌手称其才华横溢(图)

喀麦隆歌手马努-迪帮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在迈克尔-杰克逊死后,很多人都为他的离去而表示惋惜,这其中还有一个人的悼念显得非常特别,因为他曾经起诉杰克逊侵犯他的音乐版权。他就是喀麦隆歌手马努-迪帮哥(Manu Dibango)。尽管和杰克逊有过不愉快的经历,在听到迈克尔-杰克逊的死讯后,马努-迪帮哥难掩悲痛,他说自己“非常悲痛”,盛赞杰克逊是“才华横溢的超凡艺术家”。

  6月25日传出迈克尔-杰克逊的死讯后,杰克逊生前的友人、业内人士和各国政要也在第一时间发表悼词,怀念“天王”。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说:“他的才华、他的成就和有关他的奥秘使他成为传奇。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查克·贝利或第二个猫王,所以也不会再有可以与迈克尔·杰克逊相提并论的人。”碧昂丝说:“他身上充满魔力。”麦当娜说:“得知这个悲伤的消息后,我无法停止哭泣。我一直崇拜迈克尔·杰克逊。世界失去了一位最伟大的人物,但是他的音乐永驻我们心间。我的哀悼之心与他的三个孩子以及他的其他家人同在。”黑人民权领袖阿尔-沙普顿说,杰克逊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黑人天王巨星。他说:“在老虎伍兹之前、在奥普拉-温弗里之前、在贝拉克·奥巴马之前,迈克尔成就了他们在体育、政治和电视界成就的事业。”

  喀麦隆歌手马努-迪帮哥(Manu Dibango)今年2月向法国一处法院提起诉讼,起诉流行音乐界的天皇巨星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以及蕾哈娜(Rihanna)抄袭他的歌曲创意。这位75岁的艺人提出了50万欧元的索赔要求。杰克逊当时证实自己确有借用迪帮哥的音乐。1983年专辑《Thriller》中的单曲“Wanna be Startin' Something”中的部分音乐取材于迪帮哥1972年歌曲“Soul Makossa”。两人已经就经济补偿达成一定的协议。而蕾哈娜于2007年在杰克逊的允许下在自己的主打单曲“Please don't stop the music”中使用了这部分音乐,但是她并没有联系过原作者迪帮哥。在索赔的同事,迪帮哥的辩护律师也要求法院冻结Sony BMG,EMI以及华纳唱片公司销售这些唱片得来的收益直到案子结束。

  也许,没一个人能比《纽约时报》读者“杨西”更精准地讲出杰克逊在普通人心中的地位。这名读者在《纽约时报》主页留言说:“对我这代人来说,最伟大的月球漫步与美国航空航天局全无关系。”——“月球漫步”为杰克逊独创舞姿,此后风靡全球。林筱/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