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高晓松张靓颖等做客新浪 悼念杰克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23: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1时(美国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悼念仪式在美国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体育中心(Staples Center)举行。新浪娱乐全程视频直播公众悼念仪式,同时邀请到歌手张靓颖、《音乐时空》主编李宏杰、MTV音乐台主持人朱珠、知名音乐人高晓松、知名音乐主持人查可欣、盛大文学频道主编贾维共同缅怀。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晚上好!

  主持人朱珠:各位网友大家好,大家都知道2009年6月25日,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享年50岁,新浪今天晚上现场直播迈克尔—杰克逊在洛杉矶的葬礼。在聊天室有两位嘉宾,第一位是张靓颖,还有一位是《音乐时空》的主编李宏杰先生。

  在这里我们是缅怀迈克尔-杰克逊,他在去世前一天还在为7月份英国伦敦的演唱会彩排,我简单介绍一下他的生平,他是1958年生人,A型血,处女座,他5岁就登台了,他跟他的姐妹组成了一个组合,当时在美国已经很轰动了,他就是一个小童星,从他自己单飞发展到成为流行之王。所有的这一切我想靓颖跟宏杰对欧美音乐非常了解,迈克尔—杰克逊在你们心目中的印象是什么样的?

  张靓颖:我对他的印象,一开始并不知道他从很小的时候就是童星,那时候他已经发了很多张碟了,不清楚先后,我每一次听到他的歌和MV都觉得非常的震撼,那些歌曲不管是第一次听到,或者是后几年再听都是不会落伍的音乐。后来通过对他的了解,他不仅仅是非常能唱能跳的人,有很多MV是他自己导演的,有很多音乐是自己创作的,包括舞蹈是自己编排的,他是很全能的,他把自己全身心投入到音乐的方方面面。他就是个天才。

  主持人朱珠:像你说的,迈克尔-杰克逊对作曲、编曲、演唱、配乐、制作这些音乐所需要的元素都非常精通。

  张靓颖:不了解他的人会觉得他背后一定有非常好的制作人导演或者编舞,可能有其他人来参与,但是他占了非常大比重参与和创造。

  主持人朱珠:你是什么时候听到他去世消息的?

  张靓颖:在25号当天中午。我是被我朋友发来的手机短信声音给叫醒的,看到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了,我觉得不要跟我开这个玩笑,我之前看到他电视上的新闻发布会,我觉得这是天大的好事情,因为他之前也宣布过他退出之后不再做演出了,我觉得非常遗憾,在有生之年不能看到这么伟大的音乐人的现场演出,觉得非常遗憾,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以看到他的演出,没想到连最后的机会都没有了。

  我立刻开电视,看到很多频道在播他的新闻,都在讲这个事情,虽然他退出这么多年,有这么多事情围绕着他,但是他的歌迷一直关心他。

  主持人朱珠:我想李宏杰老师对迈克尔—杰克逊的了解非常多,因为您是《音乐时空》主编,这个杂志已经在音乐界非常的权威了,您也是资深的乐评人,写过很多文章,您能不能给我们讲讲你印象中的迈克尔-杰克逊?

  李宏杰:其实迈克尔-杰克逊不是我最喜欢的黑人音乐人,但是很可惜他也去世了,我最喜欢的是詹姆斯,还有两位都是已经去世了。我觉得黑人音乐家里面现在活着的,称得上传奇和天才的人不多了,迈克尔—杰克逊的死对大部分人来说是流行音乐界的一大损失,百年难遇的天才走了,他创造了很多经典,30、40年前的东西,我们听起来还是不过时,百听不厌的东西。他死了其实就是一个时代终结了。我估计至少10年、15年之内不再可能有像他这样的人,即使后来这些人都在模仿他,虽然也是黑人,但是差太多了。他死前一天我跟我的一个哥们说,他要去伦敦看他的演唱会,我说不是说他在检查身体,指不定哪天就歇了,他说你别说。第二天他给我发短信说你说话太准了。

  张靓颖:他在伦敦开演唱会,我没想到短短几个小时之内,1百万张票,根本就没来得及反应就没有了。

  李宏杰:开始卖票2小时卖了10万张,后来就不停卖,杰克逊也非常高兴,不停的加,但是很可惜。

  实录2:杰克逊创8项纪录 张靓颖现场演绎其歌曲 2009-07-07 23:27:38
  实录3:张靓颖遗憾未能看现场 李宏杰称其影响大 2009-07-07 23:47:49
  实录4:家族成员陆续抵达 万千歌迷云集哀悼 2009-07-08 00:04:34
  实录5:李宏杰预计数十亿人关注 为换肤说鸣不平 2009-07-08 00:09:17
  实录6:郭富城等敬仰杰克逊 音乐人肯定天王地位 2009-07-08 00:14:36
  实录7:张靓颖等回顾杰克逊童星生涯称是奇迹 2009-07-08 00:22:52
  实录8:张靓颖称杰克逊很孤单 事事追求完美 2009-07-08 00:32:05
  实录9:杰克逊被媒体所累 用作品力量唤醒人们 2009-07-08 00:33:57
  实录10:高晓松闻杰克逊病逝痛哭 怀念自己的青春 2009-07-08 00:40:11
  实录11:高晓松称杰克逊一生不是人生是神的一生 2009-07-08 01:03:15
  实录12:嘉宾回忆初听杰克逊 高晓松扒电台录音 2009-07-08 01:31:52
  实录13:高晓松等谈杰克逊影响 潜移默化众多乐队 2009-07-08 01:45:56
  实录14:高晓松谈杰克逊舞步 永远快一点难以模仿 2009-07-08 01:47:49
  实录15:高晓松等谈杰克逊负面 称才华从未被否认 2009-07-08 01:50:13
  实录16:嘉宾谈论杰克逊价值称其是生活中的神 2009-07-07 23:27:3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