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纪念活动出现精神上转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4: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纪念活动由先前的壮大场面变得更加精神化。在尼昂瑞尔·瑞奇的精神祷祝仪式中,他的金色棺材被放置在大厅台阶前和十字架形的灯光轴下。

  在特·罗伦兹二重奏下,玛瑞亚·克里用杰克逊第5民谣“我将会在那里”演唱了开幕曲,帕萨德纳的友谊浸信会教堂的牧师,路索斯·W·史密斯在歌声中为他祈祷。“我们一起走来,我们将时间珍存”史密斯即兴地重复着杰克逊的歌词,“只要我们记得他,他就会在那里给我们以安慰。”

  在Nelson Mandela, DianaRoss和这位流行之王的其他朋友的史莫克·罗宾逊阅读评论中,这一系列的服务缓缓开始。紧接着,在钢琴声,福音唱诗班和彩色玻璃的背景下,集会地点一片长时间的静默。

  杰克逊的金色的被鲜花装饰的棺材,在法警的护卫下运往公众纪念地的时候,大概有两万人在史特普斯中心静静守候。有入场券的歌迷们佩戴着金色腕带,并带着金色金属装饰的节目单。将杰克逊的棺材放入灵车的护柩者们,佩戴着金色的领带,白色的手套和黑色的墨镜。

  杰克逊的灵车行进在护卫车队之中,取道最近的10英里的高速公路,将杰克逊的棺材平稳地从好莱坞山岗公墓的私人仪式,运往杰克逊的公众纪念场所和等待着的歌迷那里。一些陆续到达的名人们,踏着黑色的地毯进入纪念场所,据洛杉矶时报称,Spike Lee, Wesley Snipes 和Barbara Walters都在出现在入口出。

  警方和市政官员所担心的交通拥堵和混乱的场面并没有出现,数以千计的持有入场券的歌迷们很早就进入会场,几乎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在警方看来交通比往常要少一些。“我想是因为市民得到通知留在家中”加利福尼亚高速公路巡逻长官米格·卢瓦诺说,“当你让人们都待在家中的时候,高速公路的负担就会减轻很多。”

  纪念活动执行长官,代理警长瑟乔·德亚兹说,官方认为有二十五万的人群集会。可是算上记者以及持有入场券的歌迷,在史特普斯中心的人群只有1千人左右。“我们叮嘱人们不要出来,就在邻近的街道上,远距离观看纪念活动,看来这一点奏效了”德亚兹说道。

  早晨的早些时候,杰克逊的家庭成员以及一些朋友在杰克逊父母乔和凯瑟琳的带领下,进入了仪式大楼。新闻称大概有20架直升飞机在空中盘旋。公众纪念仪式通过电视和网络,向全世界现场直播。与会的名人有Stevie Wonder, Usher, Kobe Bryant, Jennifer Hudson, John Mayer和马丁·路德·金三世。

  在史特普斯中心场外,29岁的可罗迪·赫兰德说,当她还是个小女孩在墨西哥的时候,就喜爱杰克逊的歌曲。而现在,赫兰德成为了洛杉矶日间托儿教育助理,她说当她看到杰克逊去世的电视报道时,痛哭流涕。

  “我尽力去控制自己的情绪”佩戴着金色的腕带,持有入场的允许并捧着杰克逊的照片,赫兰德说道,“我知道他现在正在教天使跳舞。”

  一百六十多万人注册了免费入场券的抽奖,总共有8750人得到两张入场券。

  洛杉矶是杰克逊热潮的中心,但是情感的表露是世界性的。比利时两家国家公众电台将现场转播纪念仪式,而在香港,上百的歌迷在周二晚些时候聚集在商贸大街。

  香港歌手William Chan和台湾流行明星judy chou,手持白色蜡烛,和观众一起默哀30秒。许多歌迷手持红色的玫瑰,身穿黑色衣服,其中一些还戴着印有杰克逊商标的帽子。

  在美国,从洛杉矶到托皮卡,堪萨斯州和华盛顿,大约50家电影场打算于六月25号免费直播纪念仪式《杰克逊享年50岁》。

  “在我们的流行文化中,总有一些人填补了人们的精神空缺,而他们死后会产生更大的影响。”奥巴马于莫斯科告诉CBS媒体时说,“现在,我不得不承认,由24/7媒体进行是不够的。”

  洛杉矶市于周二建立的一个网站,让歌迷们可以通过这个网站向史特普斯中心的纪念服务募捐。市长发言人马特·扎布估计这项纪念服务大概需要花费一百五十万到四百万的资金。

  至于杰克逊遗体的处理还没有最终决定。森林草地纪念公园,好莱坞山岗公墓是很多明星的最终安息之地,如Bette Davis, Andy Gibb, Freddie Prinze, Liberace以及最近去世的David Carradine 和 Ed McMahon。

  但是杰克逊的哥哥,杰缅因表达了他的意愿,他打算将杰克逊遗体安葬在其生前南加州的一处地产neverland。林轩/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