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停步为杰克逊送行 名流云集寄哀思(图)

世界停步为杰克逊送行名流云集寄哀思(图)
流行之王谢幕
世界停步为杰克逊送行名流云集寄哀思(图)
杰克逊女儿在悼念仪式上痛哭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时(美国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悼念仪式,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体育中心举行。鲜花与烛光掩映,泪水与歌声交织,世界各地,无论此时此刻是白天还是黑夜,全世界歌迷用共同的哀思与祝福送别一代传奇。据悉,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悼念仪式吸引了全球数亿人眼球,成为史上最多人收看的活动。这一刻,世界停下脚步,为杰克逊送行。

  《We are the world 》

  天下一家 全球数亿人送别

  昨日虽然只有1.75万名幸运歌迷进入斯台普斯体育中心参加公众悼念仪式,但约有70万人聚集洛杉矶为一代巨星送行。从洛杉矶到堪萨斯首府托皮卡,美国共有50家剧院将现场直播追思活动。从美国到中国,从伦敦到巴黎,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全世界歌迷都在这一刻守在电视机前,守在网络前,关注这场葬礼。

  美国媒体倾巢出动,五大电视网全部现场直播,相关网络平台也竞相直播。美国传媒界评论说:“这明显是一场极大的媒体大事,加上互联网直播,实在很难准确说出到底会有多少人收看,毕竟我们无法计算网上收看情况。”CNN指出,史上足以令全世界几乎停下脚步的大事,屈指可数,这一刻,属于这个曾让地球“战栗”的人,属于这个创造“月球漫步”的人。据凤凰卫视报道,预计全球有7.5亿人通过各种方式观看追思会,观众人数甚至超过当年登陆月球。

  《Leave Me Alone》

  让我孤独 这是私人葬礼

  北京时间昨晚11时,杰克逊家人乘坐数十辆黑色SUV车,由警车开道保护,陆续赶到位于好莱坞山的森林草坪墓园。墓园只有一个入口,警方封锁了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空中也有直升机巡逻。来自世界各地的歌迷都在墓园外远远凭吊。

  据悉,杰克逊遗体于6日晚就运抵墓园,由弟弟彻夜陪伴。杰克逊生前御用化妆师为他化最后妆容,为他贴上假睫毛、画眼线、涂上玫瑰粉红口红、戴上假发,力求他以天王风采化入永恒。杰克逊亲属在墓园瞻仰了杰克逊遗容后,遗体被运往斯台普斯体育中心供歌迷瞻仰,然后将被运回森林草坪墓园下葬。

  杰克逊的私人葬礼只有少数亲友和家属参加,其中包括著名歌星玛利亚·凯利、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马丁·路德·金三世等,他们瞻仰了杰克逊的遗容。据悉,应家属要求,所有出席葬礼者都与杰克逊家属签订保密协议,不得向外界透露任何细节。

  《Remember The Time 》

  记住光阴 颂扬杰克逊一生

  今日凌晨1时,以“颂扬杰克逊一生”为主题的追思会开始。由于杰克逊家属临时改变安排,杰克逊的灵柩当日不会立刻下葬,而运往斯台普斯体育中心,与全球钟爱他的歌迷告别。这也令安保工作升级,执勤警员从1400名增加至5000人。来自全球各地的歌迷聚集在斯台普斯体育中心,门口最醒目的是一个由5000朵新鲜红玫瑰扎成的巨大花篮,上面寄托着歌迷的哀思:“WE LOVE YOU”。

  追悼会为时90分钟,中间包括表演环节。好莱坞黑人女星、“美国偶像”詹妮弗·哈德森等登台演唱,最为特别的是12岁童星夏兴·杰弗高利。杰弗高利今年参加《英国达人》选秀节目而一炮走红,在节目中,他演唱了“杰克逊五兄弟”乐团的成名曲《Who's Lovin' You》,而杰克逊本人在YouTube网站上看到他的演出,很喜欢他的表演,一代天王巨星在他的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本来还考虑邀请他参加自己在伦敦的告别演唱会。

  《The Way You Love Me 》

  就这样爱 名流云集寄哀思

  追思会由打造多届格林美奖的知名制作人埃利希担当监制,他说:“这是颂扬杰克逊一生的活动,但我们不打算把它办成一个电视秀。未来或者会有个专门的悼念活动,但这次是真正的追思活动,不会有口哨声。我们希望它低调严肃。”

  迈克尔·杰克逊不仅是众多普通歌迷的偶像,也深深影响了美国整个娱乐界。在追思会上,众多知名歌星、影星、球星和知名人士纷纷出席,其中包括玛丽亚·凯莉、波姬·小丝、科比·布莱恩特、“魔术师”约翰逊、格莱美最佳流行男歌手约翰·克雷顿·梅尔、黑人摇滚歌星莱昂纳尔·里奇、美国R&B流行歌手阿瑟小子和黑人歌手史提夫·汪达等,他们含泪回忆诉说杰克逊一生的成就。

  也有一些杰克逊的挚友没有出席,伊丽莎白·泰勒表示:“他们邀请我在悼念仪式上讲话,但我不确定到时候我的话语是否还能保持连贯,我相信迈克尔也不会想我与成千上万人一起分享这份悲恸,我心中所感是私事。”杰克逊前妻黛比·罗,也通过律师发表了声明,表示不会参加,“黛比想让媒体关注追思仪式,而自己则对杰克逊进行私人追思。”

  《You Are Not Alone 》

  你不孤单 长眠森林草坪

  迈克尔·杰克逊的遗体葬于洛杉矶森林草坪墓地。墓地价值上百万,正对好莱坞,距离只有10分钟路程。这位传奇巨星并不孤独,静谧幽雅的森林草坪公墓墓园,是大多数洛杉矶知名影星最后安息之地,杰克逊在天之灵将和迪士尼公司创办人之一华尔特·迪斯尼、克拉克·盖博、两届奥斯卡影后贝蒂·戴维斯等老牌明星,共度美好天堂时光。

  据悉,墓地管理员为保证逝者隐私,不愿透露杰克逊下葬的具体地点,但前日曾有一批工人在墓园南侧幽静的“自由会堂”园区修枝剪叶,并用挖土机新掘出一块墓穴,被埋葬在附近的明星,有与查理·卓别林齐名的默片喜剧明星巴斯特·基顿等。另一处杰克逊的可能安葬点,在墓园北侧“纪念大厅”,上世纪40年代的美女明星桑德拉·狄等在此长眠。

  本报记者 卫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