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万歌迷洛杉矶送别杰克逊 远超黛安娜王妃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7:47  南方日报

70万歌迷洛杉矶送别杰克逊远超黛安娜王妃葬礼
领到杰克逊悼念会入场券的粉丝早早守候在门口。CFP图片
70万歌迷洛杉矶送别杰克逊远超黛安娜王妃葬礼
俯瞰斯戴普斯体育中心,粉丝聚拢熙熙攘攘。CFP图片

  2001年,冯小刚导演曾经在电影中虚拟过一场“大腕的葬礼”。然而,杰克逊的葬礼让全世界的人们见识到,什么才叫“大腕的葬礼”!

  据初步估计,世界各地涌入洛杉矶参加悼念活动的歌迷超70万人,出席人数远远超过参加猫王葬礼的7.5万人和黛安娜王妃葬礼的25万人。

  公众悼念活动内场门票网上炒至1000美元一张,最高飙到2万美元一张。杰克逊追思会主办方采取网上随机抽签方式选出1.75万张门票的得票人,结果登记时间开始仅90分钟内,就有逾5亿人次点击,一度令网站瘫痪。总计有160万歌迷登记索取门票。

  全球通过网络、电视等多媒体收看杰克逊悼念仪式直播的观众预计超过30亿,热度超过奥巴马就职典礼。

  数据显示,在杰克逊去世之后,国内媒体对这位超级巨星的关注度提升了2880%,网民的关注度提升了1244%。在百度检索“迈克尔·杰克逊”,有130万个结果页面,8万多个视频,这还不包括“杰克逊”、“MichaelJackson”等同义词。杰克逊在娱乐男明星榜单中雄居第一,屈居第二的小沈阳的人气与杰克逊差了近4倍。杰克逊逝世前,他在国内互联网上的曝光量远比不上国内的一线明星。

  You Are Not Alone!(你并不孤独!)

  美国时间7月7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今晨1时),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公开悼念仪式在洛杉矶举行。美国媒体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此次杰克逊公开葬礼全球观看直播的人数将达数十亿,热门程度甚至会超过奥巴马总统就职典礼的转播。洛杉矶当局估计有超过70万歌迷蜂拥至仪式举行地点。

  此次杰克逊公开葬礼不仅成为历史上最盛大的名人葬礼,而且也印证了杰克逊生前最著名的一首歌曲的名字:YouAreNotAlone!这位孤独半生、仓促谢世的天王,去世之后终于激发起全球歌迷如火山喷发式的敬仰和爱戴之情,他备受煎熬和质疑的人生最终换来了一场全世界以哀悼名义进行的“公众狂欢”。

  私家葬礼在“森林公园”举行

  美国当地时间7日早上8时(北京时间7日晚23时),杰克逊的全体家庭成员以及一些好友陆续抵达洛杉矶“森林草地”公墓的自由大厅,在当地为迈克尔·杰克逊举行一个小型家庭悼念仪式,时间大约为1小时。杰克逊的三个孩子,迈克尔的兄弟和父母悉数出席。他的两位前妻———黛比·罗薇和猫王之女丽萨·玛丽·普瑞斯利则缺席。杰克逊家人及亲友等分别乘坐20多辆黑色汽车抵达墓园,有警车开路及押尾,美国当地媒体出动了将近20架直升机高空直击拍摄。

  尽管当地政府一再宣布,在“森林草地”公墓举行的这个仪式只有其家人和朋友出席,不会对外开放,但是从7月6日起,就有部分领到杰克逊悼念仪式入场券的粉丝早早守候在墓园门口,通宵守候偶像。据悉,位于洛杉矶北郊好莱坞山上的“森林草地”公墓,是许多好莱坞影星的长眠之地。

  据知情人士透露,杰克逊遗体会于7日中午在结束斯戴普斯中心的公众悼念仪式之后,暂且运回“森林草地”公墓。截至到记者发稿时止,关于这位流行音乐之王何时下葬、究竟葬于何处仍未获得最终的确切答案。流传最广的说法是杰克逊的遗体将葬于“森林草地”公墓中的家族墓园,还有一种说法是,其家人仍在积极申请,将迈克尔的遗体葬在他所热爱的梦幻庄园。但是根据当地规定,遗体在公墓之外的领域下葬需要获得特别许可,因此这项计划还需要得到当局的批准。有传杰克逊家族有意将其遗体火化,然后将其骨灰葬于梦幻庄园。

  马戏团和众明星参加悼念

  在小型悼念仪式之后,装有杰克逊遗体的灵柩,被运抵斯戴普斯中心(即洛杉矶湖人队主场),在随后举行的大型公众悼念活动供歌迷瞻仰。整个仪式时长约90分钟,出席的明星包括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魔术师”约翰逊,还有著名歌手玛丽亚·凯莉、莱昂纳尔·里奇、亚瑟小子、史蒂夫·旺达、约翰·梅尔,演员詹妮弗·哈德森、波姬·小丝等。这些受邀名人和明星将在纪念活动上讲话或表演。参与悼念仪式表演部分的还有数十头马戏团大象和30只狗。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盛传会出席的杰克逊好友伊丽莎白·泰勒明确表示,不会在悼念仪式现场讲话,理由是,她对杰克逊的爱太过深切,不希望成为“公众狂欢”的一分子,或者借好友的葬礼作秀,也不能确定自己到时候的讲话是否连贯和合理。

  本次悼念仪式免费派发的1.75万张门票当中,有1.1万张是斯戴普斯中心的入场券,另外6500张是在毗邻的诺基亚剧院的门票。虽然警方一再通过媒体呼吁歌迷在家中收看直播,并提醒无票观众“根本不可能”接近仪式现场,但斯戴普斯中心附近依然人满为患,仅中心前广场就挤满了2万多歌迷。无法入场的观众通过场外的大屏幕收看仪式。

  当局估计有70万哀悼者涌上街头向这位流行乐巨星致敬。为此洛杉矶警方不得不派出1400名警察维持治安,悼念活动举行前后,斯戴普斯中心周围区域实行封锁。

  悼念活动的门票在eBay等拍卖网站被炒到1000美元以上,最高有人开价达2万美元(约15万人民币)兜售门票,倒卖的“黄牛”遭到歌迷的一致痛斥。同时为防止有人通过互联网倒卖入场券,获得入场券的幸运儿必须同时持有入场券和纪念腕带才能进入会场,主办方还严密核对获得入场券的歌迷名单和入场者的身份证件。本报记者郭珊整理

  ●相关报道

    杰克逊母亲失去对儿子遗产处置权

  据新华社消息,洛杉矶高等法院6日作出裁决,任命迈克尔·杰克逊的两位前顾问为他遗产的管理人,从而剥夺了杰克逊79岁母亲凯瑟琳对儿子庞大遗产的处置权。

  当地法官表示,之所以曾指定凯瑟琳为杰克逊遗产的特别管理人,是因为不知道杰克逊去世前曾留下遗嘱。收到杰克逊于2002年签署的遗嘱后,他除了尊重死者遗愿之外别无选择。按照杰克逊的遗嘱,律师约翰·布兰卡和唱片公司主管约翰·麦克莱恩将被任命为杰克逊遗产的管理人。这两人曾长期担任杰克逊的私人顾问,为他处理与娱乐业相关的事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