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歌迷齐跳月球舞步 遥悼迈克尔-杰克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9:50  新浪娱乐
香港歌迷齐跳月球舞步遥悼迈克尔-杰克逊(图)

众歌手戴上白手套,永远怀念迈克尔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悼念仪式在美国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体育中心(Staples Center)举行,让全球观众能够透过电视一起送别偶像。香港不但各大电视台都调动节目直播,多个商场如屯门市广场、奥海城、观塘apm都举行追思会或纪念会,及同步直播美国洛杉矶追悼会实况。

  新地的apm商场搞马拉松式100小时“I Love迈克尔-杰克逊”纪念会,从下午一点起,张继聪、杨恭如,韦雄及有香港MJ之称的Popper 88等到场出席活动,仪式开始前四位嘉宾默哀一分钟。 张继聪在台上唱出MJ的《You are not alone》又示范MJ的舞步,Popper 88带领30位童年版“香港MJ”演绎MJ的舞蹈,以月球舞步演《Thriller》、《Bad》、《Beat it》等MJ名曲博得全场掌声,并联同众MJ迷在5米长的迈克尔-杰克逊城墙抒发思念之情,并献上千朵白玫瑰及气球。

  杨恭如喜欢其作品

  杨恭如表示在多伦多读书时已喜欢MJ,印象最深刻是他戴帽的造型及太空步。问到喜欢MJ整容前或整容后的样子?杨恭如说:“如果视这个人为偶像,无论什么都喜欢,因为是喜欢他的作品及才华”。她慨叹说:“好多巨星都走了,要珍惜。”

  张继聪穿的服装印有MJ两个字,他表示已买了很久,平时也有收藏MJ的物品。自称因为父母也是MJ迷,十二、三岁时已开始迷上MJ,对方是他小时候的目标。还记得中一放暑假,爸爸买了一只MJ的LD,于是他便天天看碟,又在房间模仿MJ的舞步,更去买了一双黑方鞋来跳太空步,后来在演艺读书时更经常在周年晚会扮MJ表演《Billie Jean》赚外快。他指MJ是继黄家驹后第二个喜欢的艺人,MJ的离开就像失去家人一样至今仍接受不了,晚上亦会看偶像的追思会。

  歌星引领下共舞

  在屯门市广场昨天下午5点起有“新城知讯台永远怀念——KING OF POP FOREVER MICHAEL JACKSON”追思会,到场参加的歌迷获大会派发迈克尔-杰克逊的招牌白手套,歌迷更在众歌星包括:周柏豪、麦浚龙、周国贤、Eddie@EO2、啤梨(叶文辉)、钟舒漫、高皓正、李卓庭、Dear Jane、A-DAY、可岚、羽翘、Square、吴彤、麦家瑜、彭纪彦等歌星引领下,上百人一起齐跳出迈克尔的太空步。众香港歌星出尽浑身解数演绎其经典金曲,向流行曲之王作最后致敬!亦在凌晨一点直播洛杉矶追思会。

  忍不住伤感落泪

  而昨晚奥海城联同MJ国际歌迷会举行追思会,来自中、港、台的迈迷为深切哀悼MJ,大多穿上黑色或白色衣服进场,并带同红玫瑰;歌迷手戴红绳,大家都忍不住伤感落泪。

  现场亦设有吊唁册供歌迷写上对偶像的祝福,吊唁册稍后将转交迈克尔-杰克逊家人。陈伟霆、周定纬等应邀参加,陈伟霆受到现场气氛感染,黯然神伤,眼湿湿在歌迷悼念册上写上“Your music lives forever!”他认为对方不独留给大家音乐和舞步,更留下了爱及和平。

  不相信“未死之谜”

  昨晚陈伟霆应大会要求,没有演绎MJ的歌,反而唱自己的《Taxi》,因为这首歌的音乐部分加入MJ的舞蹈。对于有电视台拍到疑似MJ鬼魂在梦幻乐园出现,又有歌迷搜证MJ没死之谜,陈伟霆对鬼魂之说不予置评,只希望他可以安息,他不相信“未死之谜”。因为每次巨星陨落,都有未死之谜。

  来自台湾的跳舞高手周定纬献唱迈克尔名曲《You Are Not Alone》,及狂跳《Billie Jean》,献给一代流行曲之王。周定纬喜欢MJ多年,大赞偶像跳得好,唱得好,歌声独特,无人能及,只可惜错过了十年前MJ的台湾演唱会。

  珍藏 蜡像 红玫瑰

  在追思会中,香港及广州的迈迷多年来研习偶像的舞蹈精髓与神韵,他们除现场演绎招牌舞蹈太空步,及献唱MJ的歌,部分乐迷还分享他们的珍藏及绝版纪念品。现场由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安排了一座塑于1989年之MJ蜡像,追思会尾声歌迷向偶像献上红玫瑰作最后致敬,有不少人摸着MJ蜡像拍照留念。 苗菲/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