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悼念活动规模空前 亿万歌迷追忆“行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5:26  新民晚报
杰克逊悼念活动规模空前亿万歌迷追忆“行星”

玛丽亚·凯瑞用歌声寄托哀思 图TP

杰克逊悼念活动规模空前亿万歌迷追忆“行星”

迈克尔·杰克逊的三个孩子神情悲伤 图TP

  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驻美记者 高兴)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1时(美国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悼念仪式在美国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体育中心举行,美国几大新闻机构现场报道,成为历史上最盛大的名人葬礼。美国总统奥巴马虽然在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但他还是用家庭名义发去唁电。全球亿万歌迷通过网络、手机、电视等各种方式收看了杰克逊悼念仪式。

  近22000人在现场参加了这个悼念活动。之前,杰克逊家族在弗瑞斯特劳恩墓园为迈克尔·杰克逊进行了一个私人葬礼。迈克尔·杰克逊遗体被摆放在一个铺满红色鲜花的玫瑰金色灵柩中,由洛杉矶特警开车从墓园送抵体育馆现场。

  悼念活动由迈克尔·杰克逊生前好友演唱其经典歌曲与致悼文组合而成。好友包括斯莫基·罗宾逊、莱昂纳·里奇、斯蒂维·旺达、玛丽亚·凯瑞等。众多乐坛名人上台回忆杰克逊为音乐和慈善事业作出的贡献以及他从出道到成名的艰辛。无论是音乐还是公益事业,杰克逊的成就几乎无人能及。杰克逊的兄长宣读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写的悼词,称杰克逊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他是我的爱,他是我的珍宝,也是我生活当中的重要部分,我没有办法用言语来表达,迈克尔让我照顾他的孩子,我会告诉他们迈克尔一直是多么爱他们,我把我的安慰以及爱送给迈克尔·杰克逊的家人。”一位美国女诗人专门为杰克逊作了一首诗,把他比喻成“上了轨道的行星”——天天能感受得到,但再也不下来了。

  杰克逊的前女友波姬·小丝讲述了她和杰克逊之间的友谊和爱情,她说:“有一些媒体说他是一个很奇怪的人,但是对我们来讲,就是一种最自然,最简单,最容易的友情。迈克尔喜欢笑,当他笑的时候,他的内心是非常敞开的。”

  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着杰克逊从童年到成年不同时期的照片。从少年时期的稚嫩到成熟,杰克逊的一生就像他的脸一样在变化,从喜到悲,最后以悲剧终结一生。

  活动的高潮是所有嘉宾共唱《WE ARE THE WORLD》。这首经典歌曲勾起了歌迷们的美好回忆。悼念活动最后,是家人致答谢辞。最后说话的是迈克尔·杰克逊的女儿帕丽斯,她哭着说:“从我出生以来他是我最好的父亲,我只想说我爱你。”她的话,令人动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