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10亿人收看杰克逊“告别演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7:57  南方日报
全球10亿人收看杰克逊“告别演出”(图)
杰克逊葬礼众星云集

  流行音乐天后玛丽亚·凯莉、R&B当红歌手“亚瑟小子”、传奇唱将史提夫·汪达、NBA超级明星科比、一代女星波姬·小丝……这份云集音乐、电影、体育界名流大腕的名单,是奥斯卡或者格莱美奖的明星阵容么?答案都不是!这是万众瞩目的迈克尔·杰克逊公众悼念仪式的嘉宾名单。

  美国当地时间7月7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8日凌晨1点),全球杰克逊歌迷翘首以待的“世纪葬礼”在洛杉矶斯戴普斯体育中心举行。超豪华的嘉宾阵势,令现场宛如一场盛况空前的颁奖典礼,只是这里没有奢靡的华服和迷人的微笑,只有肃穆的黑白二色和悲伤的眼泪。没有鲜艳的红毯,只有一具被鲜花覆盖的灵柩。某种意义上来说,昨天的悼念仪式只有迈克尔·杰克逊一个人是明星,其他人都只是他的歌迷,世界因为他的离去而变得安静,他在沉眠之中,完成了人生中最后一场“纯净平和”(CNN评价)的“公开表演”。

  最难忘瞬间:杰克逊灵柩入场歌迷悲伤落泪

  昨天,斯戴普斯体育中心内的悼念仪式主会场舞台前方放满了歌迷送来的鲜花,后方是一块多媒体大屏幕。美国时间当天上午10时许,迈克尔·杰克逊的灵柩在家人的护送下缓缓进入现场,全场上万名歌迷立即起立,齐喊迈克尔·杰克逊的名字,恭迎偶像的遗体进入会场,许多歌迷目睹这一情景忍不住悲伤落泪。随后,这个用红色玫瑰花装饰的灵柩被送到会场中央,直到整个仪式结束。

  追悼会以史摩基·罗宾森(著名音乐人,摩城唱片开创者)朗读一份不能参加仪式的迈克尔朋友的声明开场,其中包括其老友兼著名女歌手戴安娜·罗斯和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曼德拉在悼词中称杰克逊为“世界的孩子”,赞扬他的一生,“为慈善和世界和平做出过不少贡献,”“和世界一起分享了他的天赋和音乐,我们会长久地怀念他,请大家坚强。”

  除了进入内场的1万多名幸运观众得以近距离参与追悼会外,还有大约70万名歌迷涌入洛杉矶,送别“流行音乐之王”。人头涌涌的歌迷群体,令当地警方十分敏感,有报道说,杰克逊追悼会当天,洛杉矶警方原布置了1400名警力维持治安,但临时加了5000名,而每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只需500名警力维持秩序足矣。

  最难忘歌者:玛丽亚·凯莉即兴改词寄托心意

  昨日的悼念仪式上,各位嘉宾轮流致词或者演唱,演唱曲目也大都是杰克逊过去的经典名作。天后级歌手玛丽亚·凯莉作为追思会的第一个演出嘉宾出场,与特雷·劳伦斯合唱了杰克逊兄弟五人组时期的抒情金曲《I’llBeThere(我会在那里)》,以此向一代歌王致敬。在表演过程中玛丽亚·凯莉展示出炉火纯青的嗓音技巧,但在歌曲临近结束时她注视着杰克逊的棺木一度中断,难掩哀伤,最终她即兴更改了几句歌词,唱出了歌迷“我们想念你”的心声,博得全场掌声。

  追悼会上,除了盲人歌手史提夫·汪达深情弹唱外,亚瑟小子登台献唱了《GoneTooSoon(瞬间消逝)》,来自英国的12岁男孩夏尔·杰弗高利演唱了一首杰克逊的《Who’slovingyou(谁在爱你)》,杰克逊好友奎恩·拉蒂法用一首诗《我们曾经拥有他》寄托哀思。追悼会最后以一首群星演唱杰克逊的《we’retheworld(我们就是世界)》收尾,掀起了整个仪式的最高潮。

  追悼过程上,大屏幕还播放了迈克尔·杰克逊过往演出和MV中的一些经典片段,以及代表歌曲《youarenotalone(你并不孤单)》。随着音乐声的响起,杰克逊的音容笑貌又在大屏幕上“复活”,现场气氛又凝重又温馨。观众高举“我爱杰克逊”的海报泣不成声。

  最难忘致词:前女友波姬·小丝忆旧情几度哽咽

  杰克逊追悼会上,已经离婚的两任妻子———“猫王”之女和黛比都没有出现,唯有天王早年旧爱波姬·小丝以一袭黑色礼服到场。这位昔日童星、后来的好莱坞三栖明星在悼念词中回忆了她自13岁认识迈克尔以来的美好往事时,中途几度哽咽。作为杰克逊少年时期最亲密的人之一,波姬·小丝透露了杰克逊不为人知的幽默性格,以及内心深处的烦恼和阴影。

  波姬·小丝在发言中坦言对旧爱杰克逊念念不舍,对擦肩而过的爱情深表遗憾。她说:“虽然我们不能结婚,但是有过很多愉快的记忆。他的笑容最纯洁,他是个幽默的人,他心胸宽广,重视友谊。他比我想象中更加脆弱,但他内心充满了爱。”

  波姬·小丝还说:“……也许很少有人能够理解在年幼的时候就站在聚光灯下的感觉,我是能够理解他的,因为我11岁的时候就站在聚光灯下,而他可能5岁的时候已有这样的经验。我们两人都在很年幼的时候迫使自己成为一个成年人……迈克尔·杰克逊能够让我开怀大笑,让我忘记一切烦恼,他使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他是我人生当中最甜蜜的一份经验,这是其他人无法给我的,他是非常幽默的。”

  当晚,另一位最感人的发言人当数杰克逊年幼的女儿帕丽丝。她带着稚嫩的哭腔告诉大众:“从我出生以来,他是我最好的父亲,我只想说我爱你!”令闻者泪落。

  ●相关报道

  全球10亿歌迷悼巨星

  迈克尔·杰克逊的家人、生前好友和1万多名抽到门票的歌迷来到洛杉矶斯戴普斯体育中心现场为迈克尔·杰克逊送行。在全场歌迷的注视下,覆盖着红色玫瑰花的灵柩被缓缓推到舞台的正前方,迈克尔·杰克逊躺在其中,他以这样的方式完成了舞台上的最后一次演出。这是自1968年11岁正式登台演出以来,这位流行音乐之王第一次在舞台上如此安静,既没有跳舞,也没有唱歌。他离我们而去了。

  史密斯牧师在致辞中说,“只要我们能够记得与他共度的时光,我们就永远都不会失去他;只要我们能够记住他,他就会永远在我们身边,给我们力量。”这句话代表了杰克逊歌迷共同的心声。据悉,当天全球有大约10亿人通过网络、手机、电视等各种方式收看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名人告别仪式。

  杰克逊死亡证明曝光

  杰克逊悼念仪式之后,其遗体在何处下葬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他的死亡证明此前被国外网站曝光。这份死亡证明上,杰克逊的死因注明“暂未得知”,职业为“音乐家”,工作领域为“娱乐业”,工作时间为“45年”,种族为“黑人”。而杰克逊的住址并不是他在荷尔贝山(HolmbyHills)的家,而是其父母位于加利福尼亚Encino的住所。按照单子上的标注,这些信息的提供者为“拉·塔亚·杰克逊”(LaToyaJackson,杰克逊的姐姐)。

  广州歌迷悼念杰克逊

  从7月7日晚间到7月8日凌晨,广州海珠、天河等地都有歌迷通过网络自发组织集体观看迈克尔·杰克逊的悼念仪式。7月8日凌晨,有歌迷在天河区某酒吧利用投影大屏幕观看零点25分明珠台播放的追思会。在组织者提醒下,参加的歌迷统一以黑白色着装出席,每人带一支红玫瑰做献花用。7月8日晚,又有部分歌迷在烈士陵园聚会,歌迷们通过聚餐、交流、摆蜡烛、签名、献花等活动,表达了对迈克尔·杰克逊的怀念之情。本报记者郭珊实习生柯芳

  链接

  杰克逊亲友致词精华

  ●女儿帕丽斯:我只是想说在我出生以后,爸爸一直是最好的父亲,他在我所想象的所有方面都是最优秀的。我只想说我是如此地爱他。

  ●弟弟马伦·杰克逊:迈克尔,当你离开我们时,我的一部分随你而去……我会珍惜那些美好的时光,歌唱、起舞、欢笑……我们永远无法理解他所遭受的苦楚……惨遭审判,饱受指责。一个人能够承受多大多深的痛苦?或许,现在,他们不会再烦你了,迈克尔。

  ●“魔术师”约翰逊:那个时候他常买票看湖人队的比赛,后来我就和他成了朋友,我们一起去他家玩。再以后,我又认识了他的兄弟姐妹,以及他杰出的父母。我们在一起过得很愉快。我还经常和他的兄弟一起旅行,后来我领会到了迈克尔在音乐方面的天赋。他非常棒,是最好的娱乐家。

  有一天迈克尔打电话给我,说他想让我参演《RemembertheTime》的音乐录影带。我对于去他家曾一度感到很紧张,因为他是我的偶像。当我去他家吃晚饭的时候,厨师问我:“你要吃什么?”我说:“来点烤鸡吧。”然后就在我们开始讨论那个MV时,厨师给我上了一份烤鸡,而给迈克尔上了一份肯德基!我都要疯了,我问他:“迈克尔,你还会去吃KFC??”那天太棒了,是我一生中非常美好的一天。我们俩一起坐在地上吃那桶KFC,当时的时光如此美妙。

  现在我想说,今天是我们对他一生的庆祝,是对他遗留下来的种种伟大的庆祝。我要感谢迈克尔为所有非裔美国人创造的一切,让我们能上白天的电视节目,晚上的电视节目,还让我和科比成功。他的3个孩子有一个伟大的祖母照顾,还有非常杰出的叔叔姑姑,以及很多兄弟姐妹一起,请上帝继续赐福这个大家庭。我们为你们祈祷,请一定坚强。

  ●NBA球星科比:众所周知,杰克逊是舞台上的天才,也的确,杰克逊给予了我们很多,无论在台上,还是在台下,从他的家人到孩子。同时,杰克逊也非常关爱那些有需求的人,杰克逊甚至做了突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事情,就是在他做慈善方面。杰克逊会和我们永远在一起。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由杰克逊家人代为宣读):杰克逊不仅是你们(美国)的孩子,也是世界的孩子。

  ●前女友波姬·小丝:对于外界来说,我们都可以看到他孩童的一面,天真的一面,与此同时也是关爱他人的一面,他是诚实的,爱开玩笑的,纯真的。他不会欺骗他人,他总是给予人们爱,他深爱着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以及他的歌迷。

  ●歌手史摩奇·罗宾逊:我从来没有想到过,也没有想到今天会来到这里,向我的小小的兄弟,躺在灵柩里的他来致词……他并没有离去,因为他将会永远永远地存在于我们的心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