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星陨落情深悼念:这一夜,只想说我爱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9:13  信息时报

巨星陨落情深悼念:这一夜,只想说我爱你(图)

比起流泪,更多歌迷在洛杉矶用行动表达对杰克逊的怀念之情,这群歌迷在跳《颤栗》中著名的“僵尸舞”

巨星陨落情深悼念:这一夜,只想说我爱你(图)

杰克逊一直很保护自己的孩子,三个孩子以前出门都会戴上面具,鲜有露脸的时候,这次杰克逊的悼念会上,三个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悼念会有多位名人巨星出席,包括玛莉亚·凯丽、斯蒂夫·旺德、波姬·小丝、亚瑟小子以及篮球明星科比·布莱恩特、魔术师约翰逊等。悼念会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致悼辞开场,此外玛丽亚·凯莉、亚瑟小子、莱昂·里奇、杰克逊哥哥贾马恩等人演绎了杰克逊的经典作品,歌迷听得如痴如醉。

  女儿发言感动全场

  亚瑟小子在杰克逊灵柩前演唱《Gone Too Soon》时泣不成声,而波姬·小丝致辞时谈到年少成名的两人两小无猜,但却不得不快速走入成人世界面对压力,回忆起往事,她情绪激动,数度哽咽,波姬·小丝说尽管大家现在都很伤心,但大家还是要记得向前望,或许此刻迈克尔正在月亮上对着我们笑。大合唱环节有群星献唱《We Are The World》,杰克逊子女与亲人及嘉宾合唱《Heal the World》,这些杰克逊的名曲再次唤起众多观众的美好记忆,他们热情高涨,许多人噙着泪光一起合唱,场面温馨。

  悼念会的高潮出现在最后一环,杰克逊家人上台致辞,杰克逊的哥哥讲到最后不能自控掩面而泣,紧紧拥抱身边的妹妹珍妮·杰克逊等家人,杰克逊的大女儿,11岁的帕丽斯说:“他是最好的父亲,我只想说我爱你!”说完这两句她即无法继续,抱住家人痛哭,不禁令全场嘘唏。

  玉婆泰勒、前妻缺席

  杰克逊悼念会上巨星云集,不过,原本获邀在会上发言的杰克逊多年好友玉婆伊莉莎伯·泰勒则拒绝出席。她周一在社交网站Twitter留言说:“我不能与公众一起悼念迈克尔·杰克逊,我不能保证自己能平静地清晰发言。我认为他不想我与数百万人分担悲痛,我的感觉是我与迈克尔之间的事,不是公众的事。”另外,原本获杰克逊家人邀请以VIP身份出席的杰克逊第二任前妻黛比·罗伊,早前同追访的记者发生冲突,后又临时变卦拒绝出席悼念会,其律师阿尔姆利说:“传媒对她的注意,会分散大家悼念迈克尔·杰克逊的专注力,她认为公众应集中颂扬迈克尔。”披头士成员之一保罗·麦卡尼及天后惠特妮·休斯顿也缺席了悼念会。

  三子女首次公开露面

  杰克逊一直很保护自己的孩子,三个孩子以前出门都会戴上面具,鲜有露脸的时候,这次杰克逊的悼念会上,三个孩子首次公开亮相。昨日在台上,珍妮全程带着害羞的王子二世,帕丽斯搂着姑妈拉托雅,而杰克逊12岁的大儿子王子则比较独立。

  怀念他以及我们逝去的青春

  对于一场深夜进行的巨星葬礼,远在大洋彼岸的国人未必都有熬夜看直播的兴趣,毕竟这不是NBA或者英超、世界杯。当第二天早上醒来,在新闻报道中看到玛丽亚·凯莉在台上深情歌唱、看到缀满鲜花的棺木被搬上舞台以及大女儿悲痛的哭泣时,我深深的舒一口气,哭过痛过,一切终该落幕了。

  印象中的追思会,多数在大球场、红馆进行,有很多生前好友发言、唱歌、甚至问责,每一场追思会都是一次庞大的告别秀,人们需要集体仪式转移悲哀甚至焦虑的情绪,于是,人潮涌进洛杉矶。人们甚至迫不及待地找到公众场所进行纪念,一起在香港深夜之后的商场大堂里看电视,在俄罗斯放飞白色气球,在菲律宾跳起太空步,在广州的电台里倾诉集体回忆,在同样的时间,观看直播,用手机和网络,推高关键词的火热程度。环球同此凉热,如此壮观,过去只在元旦、圣诞、世纪交界时会有此景象。

  很多年前,就有一个关于摇滚天堂的传说,所有英年早逝的艺人,都曾被套用。传说神因为不甘寂寞,见人间的偶像如此有才华,于是决定提早召唤他们,陪伴左右。之前,涅槃乐队的主唱柯特·寇本、Beyond乐队的主唱黄家驹以及张雨生等人的离开,都令这个传说一次次被提起。后来,随着张国荣梅艳芳等更多艺人早逝,那个天堂已不仅仅收留“摇滚”名人,变得越来越热闹。

  今天我再想起这个传说,同时相信杰克逊也将继续成为不老的传说。他在仍然英俊的岁月里离开我们,世人无缘见他老去的样子,也许伟大的艺人必需如此,他们太敬业,以至于不敢或未有机会老去。世界各个角落成千上万人都在纪念偶像,同时也是怀念他们曾经一起欢笑流泪的青春。那夜,四海一心,Michael Jackson,you are not alone。马向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