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粉丝追思送偶像 爱女痛哭忆慈父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公众追悼活动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杰克逊的家人、好友和1.75万抽到门票的歌迷来到现场。在全场歌迷的注视下,覆盖着红色玫瑰花的灵柩被缓缓推到舞台的正前方,杰克逊躺在其中,他以这样的方式完成了舞台上的最后一次演出。

  在公众追悼活动前,杰克逊的家人为其在好莱坞山丘的森林墓园举行了小型的私人追悼仪式。仪式结束后,杰克逊的灵柩被护送至斯台普斯中心。但活动后,灵柩的去向,以及杰克逊最终的安息之地仍是个谜。

  亲朋告别

  “只想说我那么爱他……”

  公众追悼活动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8日凌晨1时)开始,持续两个多小时。

  活动中,斯台普斯中心舞台四周大屏幕滚动播放杰克逊各个时期的照片和录像片段。他的金色灵柩覆盖鲜花,安放在舞台前方。

  现场除了电脑随机抽取参加活动的歌迷外,还有歌星玛丽亚·凯莉、莱昂内尔·里奇、民权运动领袖阿尔·沙普顿和马丁·路德·金三世以及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赖恩特、传奇球星“魔术师”约翰逊等。他们通过演唱杰克逊歌曲和致辞等方式,表达哀思或敬意。或许是情之深、伤之切,杰克逊生前一些挚友当天并未现身斯台普斯中心,出席公众追悼活动。影后伊丽莎白·泰勒选择通过网络寄托哀思。著名女歌星戴安娜·罗斯是杰克逊在遗嘱中为其子女指定的后备监护人。她发唁电说:“迈克尔是我所爱戴的人,是我生活中珍贵的一部分。”

  活动在众明星和杰克逊3个孩子登台演唱《天下一家》和《拯救地球》时达到高潮。“从我出生起,爸爸就是一位最好的父亲,我只想说我那么爱他……”杰克逊11岁的女儿帕丽斯·凯瑟琳·杰克逊话音未落,转身扑入姑姑珍妮·杰克逊怀中,失声痛哭。杰克逊兄弟和妹妹等家人随后上台,发言时难掩悲伤,几度哽咽。“我的一部分已经随你而去,”杰克逊的哥哥马龙·杰克逊说,“接受众人评判,受到奚落嘲笑,你能承受多少痛苦?现在,一切都结束了……”

  歌迷追悼

  “表达最后的敬意……”

  活动开始数小时前,来自世界各地的歌迷已陆续聚集在中心门口。一些歌迷用红色和淡黄色鲜花扎成写着“我们爱你,迈克尔”的巨大心形花篮,分外醒目。有幸进入活动现场的粉丝共1.75万人,在各地收看电视直播、网络直播的粉丝有数十亿人。43岁的梅尔文·普赖斯4日从英国赶到洛杉矶。“我想对迈克尔·杰克逊表达最后的敬意,”他说,“我是他35年的歌迷。”

  斯台普斯中心外、杰克逊老家印第安纳州加里市、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梦幻庄园”等地均聚集大批歌迷收看追悼活动直播,寄托哀思。此外,美国摇滚殿堂也特设了杰克逊纪念墙。

  全美粉丝悼念的同时,亚洲歌迷也纷纷守夜,在网络上观看追悼会直播,但最幸运的亚洲粉丝还数身在美国的几个中国人。在洛杉矶市中心上班的胡先生就幸运地抽到了门票:“真没想到自己被抽中了,而且还是中心里的票!”来自四川的丁太太和丈夫对这一“天上掉下来的礼物”也是倍感兴奋,夫妇俩都是杰克逊迷,连私家车上也总是播放杰克逊的CD。

  相关数字

  真正大腕的葬礼

  400万美元开销杰克逊的公众悼念活动花费近400万美元,洛杉矶市政府至少支付250万美元(约合1700万元人民币),市政府呼吁公众捐款,帮助财政上入不敷出的洛杉矶支付这笔开销。

  100万人到场

  7日,约有100万人拥入洛杉矶,远远超过猫王葬礼的7.5万人和戴安娜王妃葬礼的25万人出席人数。

  88家影院直播

  美国88家电影院对杰克逊悼念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电影院对那些遗憾未能拿到悼念活动门票的观众免费发放入场券。

  2000人维持秩序

  洛杉矶市政府出动了2000名政府人员维持秩序,警员人数超过洛杉矶湖人队夺得NBA总冠军以后举办的游行活动。

  大腕葬礼花了400万美元  

  48小时全球直播

  美国五大电视台、三大广播电视网提前一天就到现场进行占位,并于7日开始,对杰克逊悼念活动进行48小时的全球直播,成就了美国电视史上的里程碑。

  全球数十亿人关注7日,通过网络、手机和电视机观看杰克逊悼念活动的全球观众人数直线上升,从媒体预计的10亿到25亿,再到30亿,观看人数超过阿波罗飞船登月(1亿观众)、戴安娜王妃的葬礼(2.5亿观众)及奥巴马就职典礼,是历史上最盛大的名人悼念仪式。 本报综合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