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嘉宾将做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2:40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7月10日下午,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金兆钧、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北京赛区评委台湾著名音乐人小虫、中国最好的爵士歌手谷峰及著名乐评人科尔沁夫将做客新浪聊天室热议金钟大赛变脸引发的争论,流行音乐到底为谁流行?学院派和草根派谁能主导未来的音乐市场?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场精彩的激辩。

  嘉宾简介:

  金兆钧: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中国乐评第一人,《人民音乐》编辑部主任,文化部进口音像制片、制品专家委员会委员。他发表各种论文、评论数百万字,先后参与担任了希望工程大型募捐义演“世纪的钟声”、“中国歌坛系列回顾系列活动”等系列演出活动、“广西南宁民族艺术节”、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大型歌会的总体策划和艺术设计等。先后担任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评委,广电总局“金号奖”评委。其评论以详细的资料占有、广泛的文化视角、独立的批评人格和对业界的建设性见长。他拥有中国流行音乐最全面的资料,善于从大文化的、世界化的视野对当下音乐潮流和创作制作乃至唱片工业的现状和发展进行评论,他坚持建设性乐评,支持歌坛的新生力量,直接和间接促成了一批优秀歌曲的问世和歌手的成功。他与业内人士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直接或间接促成了一些歌坛重大学术活动、创作活动和业内运行机制的建设和发展,对业内产生了重要影响。

  小虫:台湾三大音乐人之一,1983年以一曲自创作品《小雨来得正是时候》开始走红台湾歌坛。著名作品:《小雨来得正是时候》(郑怡演唱)、《凉啊凉》(凤飞飞演唱)、《我不是个坏小孩》(小虫演唱)、《望天》(文章演唱)、《再爱我吧》(周华健演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钟镇涛演唱)、《你会爱我很久吗》(潘越云演唱)、《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心太软》、《很受伤》、《亲密爱人》、《情关》、《任逍遥》、《得意的笑》等。杜德伟张国荣梅艳芳任贤齐梁静茹等一批巨星经典歌曲都出自于小虫之手。

  科尔沁夫:著名乐评人,先后于《音乐生活报》、《21世纪环球报道-明星周刊》、《21世纪环球报道》等音乐、娱乐、时政传媒任职记者编辑,2003年参与策划、创办《音乐周刊》并任职主笔。撰写了大量乐评文字、人物报道,口碑极佳。现以独立乐评人的身份出任央视音乐电视大赛、音乐风云榜、【V】华语榜中榜、音乐传媒大奖、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学会奖、MTV超级盛典等主流乐坛颁奖评委,并主持“唱片评审团”等媒体乐评专栏。

  谷峰:国家一级演员、 歌手、乐手、音乐人。自学爵士鼓、打击乐、声乐及作曲, 90年代初期开始从事爵士音乐,先后参加了94、95、96年的“北京国际爵士音乐节”。自组了红极一时的"GUYS"-兄弟爵士乐队,并多次与世界级的爵士音乐家同台演出,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为爵士音乐在中国的发展做出了相当的贡献。被称为中国最好的爵士歌手以及最优秀的鼓手和打击乐手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钟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