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戚薇拜师方文山 获独家作词秘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03:30  新浪娱乐
戚薇拜师方文山获独家作词秘诀(组图)

方文山 戚薇 雪糕

戚薇拜师方文山获独家作词秘诀(组图)

戚薇和方文山

  新浪娱乐讯 凭借一曲《外滩18号》走红的男才女貌组合,近日曝光了他们即将在8月推出的新专辑的首播单曲《男左女右》。这首新歌在制作上基本用的是《外滩18号》的原班人马,公司意图明显地希望续写之前的金曲神话。这支《男左女右》单曲一推出立即引起歌迷和媒体广泛关注和报导。不同的是,这次戚薇亲自担任填词,话题围绕“对逝去爱情的追忆”展开,欲转型“才女”,在作词上有所建树的戚薇,这次还特意拜师请教当今华语乐坛“词圣”、周杰伦御用作词人——方文山。

  方文山老师很绅士

  据戚薇介绍,自己在创作《男左女右》这首词时是想表达身边最平常的情感故事“不至于那么的天崩地裂,而是我们每个人、身边的朋友都会经历的”,这首歌曲描述的是已经分手的恋人对逝去感情的回忆和纠结,“分手并不意味结束”的概念也引起年轻歌迷的一致共鸣,而谈到作词创作,戚薇则透露“方文山老师的一直是我很崇拜的偶像,有幸在朋友介绍“拜师”这位词坛圣人十分激动,和他讨论作词的时候,他给了很多意见,所以这次再下笔的时候我把方老师的话和一些作词秘诀都记在心里”,在戚薇眼中方文山是一个很绅士的老好人:“你很难从他脸上看到情绪,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很nice、很平和。对周遭的观察很细致,我想这也是他可以写出那么多经典又有哲理的歌词的原因吧!”

  戚薇立志当“才女”

  戚薇为歌曲填词已不是头一回,去年男才女貌推出的某国际名表的广告曲《梦幻奇缘》就是戚薇自己创作的。但相较于之前的作品,戚薇显然对这次的新作更为满意:“上一首《梦幻奇缘》是很欢快的曲风,所以词的部分也希望朗朗上口,好玩好记最重要。但这次的《男左女右》是讲故事的,很多的感受和笔触都是我自己的。”从选秀出道到歌手、演员、主持节目、参演话剧再到创作写词,戚薇正一步一步地完成自己的角色蜕变,加之这次“拜师”方文山获得作词独家秘诀之后,戚薇信心满满,笑称今后将考虑退居幕后转型当“女作词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