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钟大赛北京上演 评委不爱“安全型”歌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07: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北京赛区正式开赛,众多专业选手的参与让这个赛区的比赛格外引人注目。在已经结束的成都、西安和沈阳三个赛区,专业选手和社会自由音乐人的比例基本上是1:1,前者被后者PK掉的新闻更是屡见不鲜。然而,在北京赛区,进入50强的专业选手和自由音乐人的比例则变成了压倒性的48:2。本次金钟大赛,空政、总政、二炮等部队背景的歌舞团都纷纷派出年轻精锐竞逐金钟大赛,中央音乐学院等音乐学府也选送了大批选手出战。仅在音协听评的这一关,许多自由音乐人就被专业选手PK下去,只有一位女歌手和一个组合杀出重围,夺得50强的入场券。这也让北京赛区随后的比赛变成了一场专业选手间的较量。

  前超女甘当“金粉”

金钟大赛北京上演评委不爱“安全型”歌手
刘力扬谭维维郑棋元合影

  此前,金钟大赛各大赛区都出现了不少“明星脸”选手,而此次在北京欢乐谷开赛的金钟大赛北京赛区50进30的广场人气赛现场,记者在呼声团中发现的不是“明星脸”而是明星真身——上届超女三强中的两位,亚军谭维维和季军刘力扬。据了解,谭维维和刘力扬此番来到现场不是作为嘉宾,更不是作为评委,而是变身为普普通通的呼声团一员为好友郑棋元加油助威。两位“超女”素颜低调现身比赛现场,与普通观众无异不说,还全身心投入助威行列。刘力扬称自己特别激动,吹哨忘我到咬到嘴,而谭维维干脆充当起摄影师,冲到台前为好友留下精彩瞬间。两位可谓尽心尽力,俨然一副超级“金粉”模样。谭维维和刘力扬对好友信心十足,力挺到底,“郑棋元有很多的舞台经验,我相信他在这一方面应该是没有问题。”在亲友团的助威下,郑棋元完美演绎了一首轻松欢快的歌曲《3721》获得直接晋级,评委王晓峰评价其”无论律动还是音乐感觉都属一流“。

  评委小虫忠告选手别当“安全型”歌手

金钟大赛北京上演评委不爱“安全型”歌手
评委小虫现场放歌

  历经成都、西安、沈阳赛区,金钟大赛评委们的审判标准越来越高了,上场沈阳赛区时,评委谷峰对选手演唱英文歌大加批评,认为许多选手英文发音就不行,唱英文歌口音严重,如果做不好咬字清晰,就干脆不要唱英文歌,到了本场北京赛区50进30比赛,评委们的要求明显更多了,例如男子组选手王筱演唱《从头再来》时,作为该首歌曲作曲的评委王晓峰就很不满意,不满意的原因不在于王筱把歌唱坏,而是王晓峰认为这首歌曲是他在12年前创作的老歌,他希望选手们多选择新歌来唱,流行音乐大赛唱的就应当是“流行”歌曲”。

  此外,许多选手都具有丰富的舞台经验,演出时台风稳健也被评委们挑剔,“唱得实在太安全了”,评委小虫语带遗憾,并立刻引发谷峰的共鸣。安全的意思就是但求无功不要出错,但作为金钟大赛,希望选手们能够展现出做为流行音乐歌手应有的个性魅力,“这样安全地唱完一首歌,不会被挑出什么毛病,但是我们也看不到选手身上还有什么潜质可以挖掘”。

  北京赛区30强入围男选手名单:

  闫宏伟 小壮 二娃李军 王双进 刘洋 贾文君 韩子 倪彬彬 郑棋元 栗力 陈凯 周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钟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