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与保罗-麦卡特尼的版权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1:38  新浪娱乐
杰克逊与保罗-麦卡特尼的版权之争

Paul McCartney与Michael Jackson

杰克逊与保罗-麦卡特尼的版权之争

二人曾经关系密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导,在流行巨星Michael Jackson(迈克尔-杰克逊)逝世不久后,大多数媒体就把焦点放在了他生前所拥有的The Beatles(披头士)乐队的版权归属上。

  早在2002年的时候曾传出Michael Jackson良心发现,欲在逝世之后将全部版权归还于仍然在世的The Beatles乐队成员Paul McCartney(保罗-麦卡特尼)。但所有人都知道Jackson比McCartney年轻得多,所以这一番言论更像是在作秀。如今Jackson意外逝世,归还披头士版权的承诺却依然无法兑现。然而McCartney表示他并不意外,他称Jackson宁可拿他们的版权去抵债,也不会甘心归还全部版权。

  作为人类历史上最有价值的音乐版权,The Beatles乐队的版权总价值超过了七点五亿英镑,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中。在Jackson所拥有的所有资产中,最大的一笔应该是Sony/ATV音乐出版社一半股权,该公司拥有二百五十一首披头四歌曲及歌词版权,版税收入源源不绝。

  早年间Jackson和McCartney曾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从他们所合唱的歌曲《The girl is mine》和《Say Say Say》中便能见一斑。然而他们之间友谊的破裂出现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在1985年时Jackson以高出MacCartney和其他竞价者的价格,买下了披头士乐队歌曲的版权。从那之后McCartney就失去了自己音乐的版权,每次演唱自己的歌曲时都需要付费给Jackson,他曾忿忿的说到:“你知道什么是最不愉快的事情?那就是每次巡演需要付费演唱自己的作品!每次我演唱《Hey Jude》的时候都要给某个人钱!”

  如今Jackson意外逝世,McCartney也表示了自己的哀悼之情。在谈到自己的版权问题时,他对媒体说到:“在几年前,好多媒体都争相报道说迈克尔杰克逊将把所有披头士的音乐版权归还给我。其实在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是不可能的。现在媒体们又在报道说他在死的时候没有把版权还给我,我为此很难过什么的。这都是一派胡言!这么多年都过去了,我已经习惯了没有自己版权的日子了。我也早已习惯那些因为作秀而说的言论,因为我知道这些都是假的,我已经不会再被这些影响自己的情绪了。众所周知的是,虽然我和杰克逊已经分道扬镳了十多年,但我们一直没有撕破脸,起码在面子上还能过得去。如今杰克逊离开了我们,我也感到非常遗憾,最近我脑海里不断浮现出我们以前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在Sony/ATV音乐出版社所拥有的版权里还有着如Bob Dylan(鲍勃-迪伦)和Eminem(艾米纳姆)等人的歌曲版权,每年能产生的价值都在3亿至5亿美元之间。在Jackson最潦倒的时候,他曾考虑过将披头士乐队的歌曲版权来抵债。在他死后,披头士的音乐版权则交由约翰-麦克莱恩管理执行。SE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Michael Jackson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