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亚东批选秀节目多作秀 坦言乐队难做皆因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22:37  金羊网-新快报
张亚东批选秀节目多作秀坦言乐队难做皆因钱
张亚东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百事群音”第二场电视秀日前在浙江卫视上演,张亚东担任评委,小猪罗志祥则以嘉宾的身份助阵。在接受采访时,张亚东批评如今的选秀作秀的成分远高于选拔,选手能晋级只是撞大运。

  内地的选秀基本上没有底线张亚东表示目前内地的选秀基本上都是没有底线的。“现在很多选秀都是走平民路线,所以在这种场合做评审,不会有什么底线。因为它本身就没有所谓的标准。”张亚东说,国内的选秀大多为一档节目,“秀”的成分多过于选拔的意义。如果真是像许多平民选秀的口号“给大家一个表现的平台”,那么不如就不要用“比”的方式——干脆不管有没有签约公司,直接上来唱就好。“专业的选秀对整个产业才是一种帮助。如果是像大众选秀范围那么广,选手能晋级也是撞大运。乐队选秀就不同,乐队没几年根本做不起来,功底也不一般。”

  谈到现在的乐队都是“轻型”的,没以前那样震撼时,张亚东表示:“这是一种趋势,现在流行陈绮贞,那是因为大家都太脆弱了,不愿被重音乐折腾。而音乐人也不愿再做深度思考。他需要一个刺激,但这个刺激不可能经常发生。比如迈克尔·杰克逊死了,大家才会有所触动,要不然平时那些人都是麻木的,谁会去关心他。”乐队难以生存,原因就是钱作怪作为一个业界口碑很好的音乐人,张亚东很直接地说出了乐队难以生存的原因就是钱作怪。“乐队人多,容易内乱。再加上市场给乐队的机会非常少。就说演出吧,请一个明星,顶多带两个助理,三张机票搞掂。可请个乐队呢,起码买5张机票吧,要帮人家邮寄乐器。到了现场人家还没法假唱。呵呵,现在不假唱还怎么演呢!人家自然就不愿花钱请乐队。”张亚东还说,唱片公司也不愿做赔本买卖。“别把唱片公司想得那么有责任感,管它是几大唱片,只要赚钱的都做。但乐队管理很困难,像我经营艺人,一开始是一个乐队签一份合同,到现在得一人签一份合同,以防有人中途说不干。”

  作为嘉宾现身的小猪在演绎《高调爱》时跳起了为“百事群音”特别编排的舞蹈,曾经担任过乐队鼓手的罗志祥还特意选择了一首《败给你》作为第二首表演曲目,暗喻着对当晚乐队出色表演的肯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亚东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