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大同将发全新自选集 拍海报挑战水中摄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2:03  新浪娱乐
方大同将发全新自选集拍海报挑战水中摄影(图)

下水准备

方大同将发全新自选集拍海报挑战水中摄影(图)

方大同下水

方大同将发全新自选集拍海报挑战水中摄影(图)

水中拍摄

方大同将发全新自选集拍海报挑战水中摄影(图)

方大同拍摄海报

  新浪娱乐讯 方大同将于8月中旬正式推出全新自选集Timeless:《可啦思刻》,已经在7月3日开始在香港预购,即使今天是他的生日,方大同还是忙着录音混音,今天一定要把母带交出送到美国!而方大同也将在香港举办演唱会,日前为此拍摄演唱会海报,挑战高难度“水中摄影”,让不太会游泳的大同直呼“吃不消”!

  为了8月27、28日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办一连两场演唱会,名为“Nokia呈献方大同Timeless Live in Hong Kong 2009”,方大同特别在下半年度推出2009全新自选集Timeless:《可啦思刻》,这张专辑预计在8月14日正式在台湾发行,这场演唱会也暂定在10月会巡回到台湾!为了赶出Timeless:《可啦思刻》,方大同这阵子没日没夜都在工作,除了按照惯例担任专辑制作人,这回从乐器弹奏,举凡吉他、打鼓,到编曲、合声全都自己来,白天在家编曲,晚上进录音室唱VOCAL,半夜自己MIX,就是要赶在今天7月14日交出母带,好让新专辑可以顺利发行,尽管今天是他生日,也没得休息!

  日前,方大同在香港为演唱会拍摄新的海报,美术总监要方大同穿上衬衫、外套、打领带及绅士帽潜入水底拍摄演唱会海报,他认为方大同对音乐的感觉是忘却时间、沉醉在音乐世界,他的音乐更没有时空限制,所以选在水中拍摄,让人忘了世界外头的纷扰,只有音乐而已!但是方大同已经四、五年没有游泳了,其实心里有点害怕,却又觉得美术总监的想法很棒,于是犹豫了几天,他最终决定硬着头皮豋场,方大同说:“这算是很大的挑战,因为要在水中睁开眼,然后又不能带眼镜,连隐形眼镜都不行,根本看不到,加上我不擅长游泳,其实很没有安全感,因为完全无法掌握水中的任何状况,而且听别人说,对不太会游泳的人来说还要潜水,真的是件很难的事。”

  拍摄海报前几日香港仍下着滂沱大雨,加上在户外泳池取景,令唱片公司担心影响进度,因为大同隔天要飞往加拿大登台,不能延期拍摄,幸好天公作美,虽然没有太阳,但也不至于乌云密布,不过当天气温却只有20度,方大同潜水前,已先喝下方妈妈准备的爱心热汤及吃下多块面包充饥,但仍冻到在水中不停发抖,导演见状立刻找来多盏投射灯照向水中,希望能帮助方大同取暖,方大同为求尽善尽美在水中泡了三个多小时,并摆出多个有型有款的Pose,方大同说:“潜在水中这么久,有好多事要配合,好像身上的衬衫,不停地浮起来,又要注意头上的绅士帽,必须用手压着,还要兼顾表情,特别是在水中睁开眼睛,更要求我拿支吉他潜水,一切真的没有想象中容易。”

  完成整个拍摄,方大同上岸时明显地脸色发白,因为不断上上下下,的确让他有冷到,最后还是抵抗不住严重伤风及鼻敏感,当晚回到家里突然全身冒冷汗,他赶紧吃药洗热水澡,幸好翌日起身已无恙,安全上机前往加拿大登台演出。后来方大同看到海报,他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很有感觉,他说:“我相信今次的经历绝对是我出道以来最难忘的一次,当我看到海报出来的效果就知道是非常值得的。”他也希望台湾歌迷等等他,今年会再回到台湾举办演唱会!

  而2009全新自选集Timeless:《可啦思刻》会在8月中询正式发行,收录了10首好听的歌曲,这些旋律在无形之中从小影响了他的生活,陪伴他的成长,为他的背景添上色彩,给予他音乐创作的养分。正因为真心喜欢这些歌曲,并且每一首都挟带着一篇成长的小故事,对方大同来说,重新诠释这些歌曲,不时有种不可忽视的情感在;明显感到和面对自己创作时的心情不大相同,但同样都觉得好玩有玩出兴味来。让人格外的期待这张专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