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筝音乐节也能玩摇滚 谢天笑成绝对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2: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喻晓)在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由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首届北京国际古筝音乐节”将于7月26日至31日举行。音乐节上除了多场古典作品的演出外,当红摇滚音乐人谢天笑还将献演一台融合了古筝与摇滚元素的音乐会,成为整个音乐节中的绝对看点。

  本届古筝音乐节组委会昨天在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据介绍,这次音乐节是中国第一个以单一民族乐器为主题的音乐盛会,参与者除了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等知名音乐学府的演奏家之外,还有来自海峡两岸甚至海外的民间演奏家。在为期六天的音乐节活动中,将举办 “海外名家专场”、“全国获奖青年演奏家专场”、“古筝与多媒体”、“古筝与摇滚”等11场音乐会。其中,“古筝与摇滚”板块是由谢天笑领衔的一台名为“谁与筝锋”的音乐会。谢天笑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将古筝引入摇滚乐的尝试自己已经做了多年,感觉效果非常好。“在国外演出的时候,外国的观众都为古筝的声音倾倒。我想正是因为古筝这种充满了中国韵味的乐器的存在,才让我们的音乐能称得上是真正的‘中国摇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