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调查杰克逊私人医生 麻醉药是致死首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1:43  东南快报
警方调查杰克逊私人医生麻醉药是致死首因(图)

杰克逊私人医生默里

  据美国媒体昨天报道,洛杉矶警方已将流行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之死作为谋杀案处理,其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成为调查重点。

  曾率先报道杰克逊死亡消息的洛杉矶名人新闻网站TMZ当天引述来自执法部门的消息称,警方有大量证据表明麻醉药异丙酚是导致杰克逊6月25日意外死亡的首要原因。

  杰克逊死后,调查人员在其家中发现了盛放异丙酚的药瓶和用于静脉注射的工具。警方有证据表明,给杰克逊使用异丙酚的就是他的私人医生默里。

  1984年杰克逊给百事可乐公司拍摄广告时,因烟火事故导致头部及脸部二度至三度烧伤。据称,杰克逊很可能是在那次事故后才开始使用止痛药并最终上瘾的。

  与此同时,已介入杰克逊死因调查的美国联邦麻醉品管制局已与异丙酚的生产商特瓦制药公司联系,以便追查杰克逊所使用药物的来源。

  一名为杰克逊服务过的护士向媒体证实,杰克逊曾要求用异丙酚来治疗自己的失眠。但没有任何医生会推荐使用异丙酚治疗失眠。

  杰克逊死亡疑点

  手术麻醉药竟在家中出现?

  杰克逊去世后,警方在他家中发现了许多镇静类药物,其中包括强效静脉注射麻醉剂异丙酚,这是一种通常只在手术室使用的麻醉剂。

  调查人员正在调查这些处方药是否是按照合理的数量和用法开具,并且传唤杰克逊的医生进行调查。

  在杰克逊的私人验尸报告中,发现杰克逊颈及手臂有新的针孔,但因警方仍在调查中,他的家人不便透露太多。

  杰克逊的姐姐质疑杰克逊的私人医生默里,杰克逊出事时身在默里房间的床上,但默里在报案中心人员指导下,才知道要在硬的地上急救杰克逊,而非在床上。这个常识性问题让人产生怀疑。

  而且,默里以不知道地址为由,延迟了30分钟才报警。默里在接受询问时只是含糊地回答,之后更趁机离开。  法晚

  二姐宣称:

  杰克逊被杀只因钱

  迈克尔·杰克逊的二姐拉托娅·杰克逊在接受采访时称,迈克尔是被一群想要掌控他财产的阴谋家谋杀的。拉托娅称自己知道谁应该为迈克尔的死负责。 

  但是拉托娅并没有提及或暗示任何相关人士:“我觉得这都是为了钱。迈克尔的音乐版权税收超过十亿美元。他死了会比活着时更赚钱。” 

  她还说,那些人用了处方药让迈克尔屈服于他们,以至于让迈克尔远离他的家人。 

  另外,拉托娅透露,迈克尔有价值两百万元的珠宝首饰被拿走了。至于在伦敦的五十场演出,拉托娅表示迈克尔是被逼签下协约的。 

  异丙酚:麻醉医生称为“牛奶”

  异丙酚是一种乳白色的液体,常被麻醉医生称为“牛奶”。作为一种强效镇静剂,异丙酚通常用于全身麻醉,也适用于短小的操作或检查,各大医院的无痛胃镜或人工流产中,就经常会使用到异丙酚。它不同于一般处方药,即便在医院,一般医生也不会用到它。药品说明书强调,它只能在麻醉手术室及重症监护病房出现,而且多数情况下需由麻醉医生使用。必须强调的是,安全应用异丙酚离不开监护。即血压、心率(律)、氧饱和度等都需被监控,而杰克逊家中是否有监护仪就不得而知了。 

  一般30秒便能让人睡着

  一位同事就曾在无痛胃镜检查时体验过异丙酚的效果。醒来后,她直言“睡得真香甜”,甚至还产生了“再来一次”的感觉。很多人从异丙酚麻醉中醒来后都有欣快感,甚至出现性幻想。但异丙酚推注到血管时却会引起疼痛。这种疼痛类似于烧灼。注射利多卡因能缓解这种疼痛。不过,在注射利多卡因时,若用药过量或注射过快,有导致血压下降或心脏骤停的可能。异丙酚镇静作用起效快,一般30秒便能让人睡着。对饱受失眠困扰,苦无良策的杰克逊来说,异丙酚真是太适合了。但若无专职医生和监护仪在场,这就成了“玩火行为”。         薄三郎(上海 医学博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