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肯公园”为巡演改头换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9:16  天天新报
“林肯公园”为巡演改头换面
林肯公园

  新报记者|鲁文静|文

  今夏演出市场中的大热门——林肯公园上海演唱会自开票以来受到全国摇滚乐迷的热捧,上周票房就已经突破了600万。由于此次是“林肯公园”两年来回归乐坛的大动作,又是内地巡演中的唯一一站,目前已经有许多北京演艺圈人士向主办方预订大量VIP门票,准备在8月15日摇滚一夏。

  “编外乐队”有望现身巡演

  沉淀2年后出发,乐队非常看重今年的工作,希望今年是他们厚积薄发的一年。在此次演唱会上,“林肯公园”不仅将表演他们的经典曲目,还将演唱他们最新的创作成果,包括《New Divide》等。此外,乐队成员在个人形象上也有改变:吉他手Brad Delson剃掉了他标志性的络腮胡子,鼓手Rob特别蓄长了头发。希望超越流行摇滚天团的,往真正的摇滚乐殿堂级乐团发展,这是“林肯公园”现在最想做的。

  成军于1996年,从2000年开始将巨大的影响力扩展到全球的演出和音乐市场,“林肯公园”似乎也面临着乐队都无法避开的话题,那就是成员的聚散。乐队的新专辑迟迟未见出炉,而主唱查斯特则将先行发行个人专辑,这样的传闻难免让人担心是否“林肯公园”要面临拆伙。事实上,查斯特的这次“个人行动”也是与一支乐队完成的:早在2006年他就另外组了一个名叫“死亡黎明”的乐队,并且即将在9月份与这支“编外乐队”共同发行新专辑《破土而出》。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查斯特要单飞。据悉,“死亡黎明”乐队此前也一直出现在“林肯公园”的一些巡演舞台上,也极有可能在今年的巡演中出现。而对于查斯特这张个人色彩浓厚的专辑,“林肯公园”的其他成员都相当支持并极力推荐,希望他能做出与“林肯公园”截然不同的风格,或许这才是让“林肯公园”能走得更远的关键所在。

  主唱查斯特破土而出

  谈起自己这张“破土而出”的新专辑,查斯特表示是对自己过往经历的回顾与梳理。查斯特曾经是一名深度依赖酒精的瘾君子,事实上这点对于摇滚乐队来说并不稀奇,他坦承“林肯公园”2000年的大热歌曲《Crawling》(《匍匐》)便是这样的例子:“那时的我对酒精完全无法自控,把那种感觉写出来、唱出来,这使我的唱片卖了几百万张,赚了很多钱,还赢得了格莱美奖。”

  如今的查斯特则已经离酒精远远的,前年“林肯公园”来沪演出时,查斯特就在戒酒的关键时刻,为此他还要求中方接待人员撤了他房间里的迷你酒柜。查斯特更高兴谈及现在的生活,酒精已经对他没有控制力了,他可以完全控制自己:“当个酒鬼一点不酷。复原的感觉很好,你感觉在慢慢找回自己,这是我现在写在歌里的内容。”

  为上海歌迷录制视频

  细算起来,“林肯公园”上一次巡演是2007年夏天,距离他们最后一张专辑《毁灭·重生》(Minutes to Midnight)发片也已经有2年多时间。很多人开始怀疑这支成军十多年的摇滚乐队的创作力。不过这次全球巡演消息宣布后引发的抢购门票热潮,立刻打消了所有的疑问。除了歌迷团没等开票就早早预订大量最佳位置外,还有不少圈内人要来上海体育场进行摇滚“朝圣”。

  两年的等待对歌迷来说意味着更大的期待,“林肯公园”对自己在中国的人气也充满信心,主唱查斯特还亲自上阵为中国歌迷录制了一段视频,他兴奋地说道:“我们超级期待来中国的演唱会,希望在现场见到你们所有人。”

  飘红的成绩让“林肯公园”备受鼓舞,经纪公司决定挑选这次巡演中的10大城市进行“特别活动”:在现场向歌迷发售限量版电子礼包,其中包括演唱会当天现场录音的下载注册码、一张珍藏版CD,以及乐队成员独家拍摄的照片。上海作为这次巡演内地的唯一一站,也包括在这个名单中,凡是购买了这个电子礼包的歌迷,就可以用下载注册码在“林肯公园”的官方网站上下载到偶像在上海站演出的实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