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友眼中的曾轶可:不爱穿裙子歌喉很恐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3:40  信息时报

  曾轶可参加《快乐女声》比赛以来,遭遇不少话题事件,绵羊音、跑调王、离席门等词汇都因她而起。在被揭出家庭背景并不那么强大后,《成都商报》采访了她的父亲、走访了她的老师和同学,力图还原这个饱受质疑的女生的另一面。

  ●她的天赋

  曾父:小学就会用手机编曲

  曾轶可父亲曾启山表示,“轶可从小就特别喜欢音乐,以前家里的录音机一放童安格、姜育恒的歌,她就会搬一张小板凳坐在一旁,耷拉着小脑袋,听得特别仔细!”虽然他们不是音乐世家,但曾妈妈拉过小提琴,曾轶可在小学三年级时也学过小提琴。不过,她只学了两年,也没有去专门考过级。

  从快女海选到现在,曾轶可一路走来都是演唱自己的原创作品,在曾爸爸眼里,女儿从小就有这方面的天赋,“大概是在她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全家人在一起吃饭,突然响起一阵音乐声。我们东找西找,才发现是我腰间的手机在响。可是我原来的手机铃声并不是这个音乐,此时,小轶可在旁边暗自发笑,特别得意!”原来,曾轶可在爸爸的手机上自己编辑了一段铃声,并设置成了手机铃声,而这也成了曾轶可最早的“原创作品”!曾启山还透露,曾轶可从小写作文就很厉害,“她念中学时,老师对她的作文评价很高,常常拿出来当作范文。”所以,曾轶可初三的时候便开始写歌,读高中时就开始自学吉他。

  ●她的性格

  班主任:迟到理由每次都不同

  担任曾轶可所在石门一中338班班主任的杨智全,从没有听曾轶可用绵羊音唱歌,“没看出她喜欢唱歌,她也不是文娱积极分子。”由于曾轶可在校外租房由妈妈陪读,杨智全说:“刚来的时候,可能是因为新环境,她话不多,后来好一点,和同学的关系还处得可以,经常被我在自习课逮住说小话。我们学校早上6点就要上早自习,晚上要11点才可以回去,她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经常迟到,我批评她,她会解释,而且每次解释迟到的理由都不一样,什么早上起来找不到牙刷导致迟到啊都有,绝不重复相同的理由,我当然知道这是她耍小聪明了。”

  情窦初开的年龄,因为早恋问题,曾轶可也曾被杨智全叫去谈话。“当时我发现有个外班的男生下课后总要跑到我们班来找曾轶可,我就把她叫来问,她告诉我的确那个男生想追她,不过她拒绝了。”

  ●她的造型

  曾父:中性打扮并非模仿春春

  “我觉得女儿最大的特点是乐善好施、心态好,还有一点男孩子气。”曾爸爸这样评价舞台之外的女儿。“在常德汉寿一中读初中时,轶可看见一个同学家境困难,上学路途遥远,就毫不犹豫地把刚买的自行车送给了同学。”至于女儿被质疑的“中性打扮”,曾爸爸为女儿辟谣,称她并不是模仿李宇春,“她的确不喜欢穿裙子,因为她觉得穿起来不舒服。其实,她的个性并不是很中性,只是在穿着打扮上有一些中性的感觉。”

  ●她的喜好

  高中同桌:英语不错、喜欢twins

  在曾轶可的高中同桌马镱哲的印象中,曾轶可英语不错,但他没注意到曾轶可对音乐有这么浓的兴趣,“我只知道她比较喜欢twins,桌子上有时还看到twins的专辑。”记者问马镱哲,高中的同学怎么看曾轶可的演唱,他笑着反问,“你觉得她唱得怎样嘛?”这次曾轶可在快女比赛中演唱的《最天使》流传最广,其实她去年就录了一段《最天使》的视频,在QQ上发给高中同学。当时曾轶可会问大家听完后感觉怎样,马镱哲立即蹦出一个单词,“terrible(可怕)”。

  虽然作为创作型歌手,但马镱哲认为曾的作文在班上并非很突出。很多人批评曾轶可的演唱,她也没有要改的意思,其实这就是她一贯的风格。马镱哲说,高中时曾轶可有两个大家觉得很夸张的动作,一是走路姿势很夸张,还有就是看着看着书,突然会把头发甩来甩去,让人觉得很好笑,“我们都跟她说这样不太好,不过她还是坚持这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