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轶可唱歌跑调成风格 原创作品被网民翻唱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4:27  华商网-华商报

  关注度大不如以前的2009年“快女”目前已经进入十强争霸阶段,但是有很多观众却叫不出十强的名字,倒是一直以来备受争议的“走调选手”曾轶可,从一开始令人惊讶的唱功,到越来越得到评委认可的创作灵气,一路走来愈加绽放得灿烂。在网络上,曾轶可的原创音乐已成网友们翻唱的热门作品,她的音乐才能也备受网民认可。

  翻唱人气高 创作受认可

  在全国众多的选秀中,能被上亿挑剔的观众所关注,没有两把刷子是绝对不行的。今年“快女”的曾轶可在以唱为本的“快女”中确实算一个另类。没有任何的歌唱技巧、唱歌时声音发抖被笑称“绵羊音”,甚至常常走调。

  这样的水准本应该在大浪淘沙般的海选就pass掉,但曾轶可却坚强地挺进了十强。最近在网络上,曾轶可的原创成了网友们翻唱的热门。她的《还能孩子多久》、《狮子座》、《最天使》等很多作品都被广为翻唱。不少网友都打出了“今天你曾轶可了吗?”的口号,来期待她的新作。

  在众多翻唱网友中,网名叫“大灰狼奔奔”的男粉丝几乎对曾轶可的每首原创都有翻唱,风格以深情款款为主。还有一个被尊称“春哥”的网友,也受到了很多网友的热捧,他把曾轶可的作品唱出了重重的摇滚味。

  目前,在网络上翻唱曾轶可作品的不下百人,尤以男性居多,而且每首翻唱的点击率都十分高。不少网友通过翻唱,对曾轶可的创作才能大加赞赏。

  王菲陈绮贞被推荐最佳演唱人

  曾轶可的创作被很多业内人士看好,著名音乐人高晓松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曾轶可的创作,我凭良心讲,是我这十年来见过最特别也是最好的,如果有可能,我会冲动地一次性买她所有的原创。她的风格是骨子里带出来的,不是那么俗气,没有那些套路的东西。很有感觉!她的思维方式很特别,尤其歌词写得很有味道,听她的作品慢慢地就会被感动,有人跟我说她的音乐给人一种幸福的感觉。抛开她的唱功,她的作品被人喜欢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买下曾轶可的音乐,会选择谁来演唱?高晓松说:“好的创作,怎么唱都有感觉,所以谁唱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如何保留曾轶可的风格。”

  虽然高晓松心里还没有诠释演唱曾轶可作品最完美的人选,倒是不少网友已经锁定了一些歌手,王菲、陈绮贞、金海心、苏打绿都是网友力推的歌手,网友“三道汗”说:“有网友把她的歌唱成摇滚版、抒情版甚至R&B版,但是我觉得她的音乐还是静静地唱时比较有感觉,一把吉他伴奏已经足够。比如王菲空灵的嗓音,金海心略微的娃娃音,都很适合唱,陈绮贞那样的小众民谣歌手唱起来也会很有感觉。”本报记者 潘莎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