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芳的房间唱游》首度内地启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9:28  新浪娱乐
《万芳的房间唱游》首度内地启程(图)

《万芳的房间唱游》海报

  新浪音乐讯 以歌手出道,演唱过无数经典情歌的万芳,堪称是流行歌手中“跨界”最多的女艺人:不仅在音乐网电台担任黄金时段的DJ主持长达九年,近年来更是在音乐、剧场、电视、电影、艺术等领域深耕不辍,频有佳作问世。其中尤以在舞台、戏剧方面的表现最为亮眼:四年内两获台湾电视金钟奖肯定,包办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

  在主流市场之外,万芳也尝试独立音乐的制作模式。2007年盛夏,万芳和在台湾世界音乐圈颇负盛名的大大树音乐图像合作,以她独特的人文思维结合音乐剧场表演,自己编、导、制作了“万芳的房间剧场”。载文载乐﹑无法被简单定类的创作从“左手”的故事开始,于温暖的歌声和音乐基调上,以文字﹑声音﹑肢体呈现万芳关于全球变暖﹑性别表征等议题的思考,为暗处的生命深情歌咏。

  在“万芳的房间剧场”之外,2008年万芳也在台湾全岛展开了“万芳的房间唱游”系列巡回。在延续万芳独特的个人风格同时,“万芳的房间唱游”更完整地突出音乐部分,缓缓道诉属于女性的生命经验。有别于她在一般流行演唱会为人熟知的成名曲为主的呈现,万芳将选择在个人生命历程中别具意义的歌曲,这些歌曲,也都是港台两地著名词曲创作者的精心力作,包括罗大佑、林夕、黄韵玲、陈小霞、李格弟、王中言、伍佰……甚至还有徐志摩的词作。在歌声与气息间,用她独到细腻的女性观点和感悟,扩大为女性共同体的声音。2009年夏天,“万芳的房间唱游”即将作为“荒岛音乐会”的第二回合节目首次来到内地,并展开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巡回演出。

  在“万芳的房间唱游”里,万芳将与两位新生代音乐创作者跨界合作,赋予每一首她曾唱过的歌曲崭新的生命。这两位音乐家分别为来自日本的吉他手大竹研(Ken Ohtake)及台湾全才音乐创作新秀谢杰廷。大竹研不仅是冲绳民谣大师平安隆(Takashi Hirayasu)、四度台湾金曲奖得主林生祥的固定音乐伙伴,2005年更代表亚洲在德国最大世界民谣音乐节TFF. Rudolstadt“魔力电吉它”舞台演出,为该舞台上最年轻的演出者;谢杰廷则是悠游于音乐、美术、建筑多种艺术领域间的手风琴诗人,拥有自己的创作乐团“对角线”。

  巡演日程安排

  北京站 

  7.31(周五)/ 20:00  

  朝阳九个剧场切CHE·行动剧场(朝外小庄朝阳区文化馆)

  场地咨询电话:010-85991188      

  上海站

  8.2-8.3(周日、周一)/ 20:00   

  芷江梦工场(静安区余姚路66号同乐坊内)

  场地咨询电话:021-52135221

  广州站

  8.5(周三)/ 20:00   

  蓝宝石展艺馆(环市东路文化假日酒店2楼)

  场地咨询电话:020-61223111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万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