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医生难逃过失杀人嫌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21:24  新浪娱乐

杰克逊医生难逃过失杀人嫌疑

警方对莫瑞医生的阿姆斯特朗诊所进行搜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昨日一众警察和联邦调查员前往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医生康瑞德-莫瑞(Conrad Murray)位于休斯顿的诊所搜查可能造成过失杀人的证据,这使得他再次面临导致天王之死的嫌疑。

  警方对医生会否面临刑事指控不置可否

  康瑞德-莫瑞医生在杰克逊生前的最后时刻身处其位于洛杉矶租住的豪宅内,并在急救人员抵达后跟随前往医院。此前他已与调查人员合作,此次的搜查表明调查人员正在寻找该过程中可能的不当行为。

  警察对此次调查没有发表言论,既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可能的刑事指控。洛杉矶警署透露,尽管调查人员正在对莫瑞医生进行缜密的审查,但他目前并没有被当成嫌疑人。

  现阶段,迈克尔-杰克逊的详细死因仍不清楚。莫瑞医生的代理律师说,当日迈克尔-杰克逊突然在其卧室心脏停搏,莫瑞医生对他进行心肺复苏,同时有人叫了救护车。

  医生代理律师:他不应成为刑事指控对象

  昨日,洛杉矶的警察和联邦调查员等在美国药品执行管理局的协助下对阿姆斯特朗医疗诊所进行了长达两个半钟头的搜查。据调查人员透露,他们是在搜查相关的文件资料。

  莫瑞的代理律师爱德-切诺夫(Ed Chernoff)在他法律公司的网站上声明:“搜查令授权执法人员进行搜查取证,包括他们认为可能成为过失杀人证据的文件。”他还说调查员离开时带走了21份文件和一个电脑硬盘。

  对莫瑞办公室硬盘的搜查说明调查人员要找的不仅仅是病人记录,还有医生与杰克逊之间的邮件往来以及处方药订单等。

  切诺夫律师还曾在其公司的网站上发表声明说,除了此前提供给他们的病历,洛杉矶的法医部门还向莫瑞医生索要了迈克尔-杰克逊的其他医疗记录。他还说:“根据莫瑞医生对于迈克尔临终前几日的翔实的描述,他不应该成为刑事指控的对象。”

  法律上,要证明过失杀人,调查机构必须证明过程中存在大意的举动因而可能致死或是极大的身体损伤风险。但如果医生清楚这样的风险,那问题就在于病人当时是否被告知这种风险并且决定冒这个险。若病人同意冒险,这一事实可以减少医生的过失。Carol/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