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志安宣传新碟被问旧情事 称与郑秀文不是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09:31  天天新报
许志安宣传新碟被问旧情事称与郑秀文不是朋友
许志安

  新报记者|鲁文静|文|朱良城|摄

  许志安向来逃不过被追问与郑秀文的关系。昨日,他来沪宣传国语大碟《歌人》,再度被要求解释为何与郑秀文成不了情侣而成“家人”。许志安回忆道,第一眼见到郑秀文时,便觉得她不平凡。

  “家人是最好的形容词”

  4年未推出国语唱片的许志安透露这次请到江语晨参与MV的拍摄,而邀请到方文山来写歌词也甚觉开心。他还透露日后不排除请好友周杰伦来为自己写歌,“周杰伦为陈奕迅写的《淘汰》就很好听。”

  说起好友,难得来内地宣传唱片的许志安立刻被媒体追问与“好友”郑秀文的关系。许志安此前曾表示现在与她的关系好比“家人”。对于这个意义模糊的称谓,许志安昨日解释道:“我和她之间不算是朋友,又不是知己,应该是不同姓的家人,偶尔打电话聊天而已。”

  为了支持郑秀文,许志安此前不顾脚伤,拄着拐杖去看她的演唱会:“我听到她在演唱会上读自己写的那封信,感动得哭了出来。她现在给人的感觉十分平静,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标是什么。”

  许志安与郑秀文结识于一场新秀歌唱比赛,随后开始了马拉松式的恋爱,即便在公开宣布分手后外界依然希望他们复合。对于外界的这份期待,许志安笑说:“我下了舞台就是平凡人,每个人都会有恋爱和分手的经历。重点不是分不分开,而是分开后的关系,我最讨厌分手之后成为仇人,互相谩骂。我很开心我和她现在的关系很好。”

  至于第一次见到郑秀文时的感觉,许志安形容道:“第一次看到她时,觉得她很可爱,很漂亮,是个不平凡的人。”

  说起许郑两人著名的“厨房宣言”,许志安坦言当年自己在台上的确很激动,“其实我讨厌外界用‘宣言’这个说法,因为这只是在那一刻心里最想讲的话而已。”

  “音准没有感觉重要”

  许志安曾为“快女”担任评委,他表示自己也是唱歌比赛出身,未出道前只能在家里对着镜子模仿张国荣、谭咏麟,现在有了KTV,大家的歌艺都有长进,“现在的年轻人中藏龙卧虎,很多人的唱歌水平比职业歌手还高”。

  对于今年“快女”中一直因为音不准而被诟病的曾轶可,许志安表示并不清楚具体情况,但能入选10强一定是“声音有特色和辨识度,或是有其他才能”。他甚至以自己举例:“唱歌最重要的是感觉。我有一首歌叫《男人最痛》,录音时我重感冒,身体状态很虚弱,进棚录音后自己都听到有很多音不准,但后来所有人竟然都觉得我生病时录的那个版本是最好的。所以,大家在唱片里听到的也是我‘音不准’的版本。我想,感觉应该比音准更重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