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悉尼歌剧院演出倒计时 李玉刚为配乐发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04: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天,距离李玉刚赴悉尼歌剧院举办个人演唱会只有4天时间。为此,李玉刚在中国歌剧舞剧院7层大排练厅加班加点排练。他透露,一切工作都已就绪,唯独第一篇章的配乐还有一些不如意。

  昨天的对外公开排练,李玉刚身披“黛玉葬花”“霸王别姬”“盛世霓裳”的彩服翩翩起舞,在唐导的指导下修正细微的肢体动作。对于28日晚的悉尼演唱会,李玉刚透露所有票都已经售罄,“座无虚席”对自己就是一针强心剂,所以即便现在还打着吊瓶排练,但是没感到一丁点儿“使不上劲”。

  李玉刚说自己是个完美主义者,主创都做得很好了,但有一点不圆满他都会不依不饶。“第一篇章中‘黛玉葬花’的几十秒配乐我不希望用箫来演绎,而希望用古筝演奏。箫出来的感觉很闷很忧郁,会让演唱会有忧伤悲切的情绪,给观众带来绝望而不是希望的感受。古筝是弹拨乐器,它是一个音一个音地演奏出来,能传递春天般美好的感觉。”李玉刚说,做一次配乐需要一周的时间,现在时间已经很紧了,他期盼民乐和交响乐的配合能达到自己的要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