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音大赛惊现0分 选手反击潜规则:评委眼瞎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1:54  东方早报

群音大赛惊现0分选手反击潜规则:评委眼瞎了
指人儿乐队主唱

  一直以“乐队文化”、“摇滚精神”为噱头的“百事群音”乐队大赛,前晚终于变了味。在来自北京的指人儿乐队以0分被PK下台后,23岁的乐队主唱乔安娜一边吃着一盒黄色的冰淇淋一边对记者说:“评委都眼瞎了。”对于这一出人意料的结果,媒体的追问让身为评委的丁武避之不及,原因从“他们风格单一”跳到“不是打0分,而是评委都没选他们”,难道赛制一夜间变成了评委在两两PK选手中选择胜出方?那么屏幕上出现的96分、92.1分不就是摆样子吗?浙江卫视负责媒体宣传的人员事后面对记者的这一质问面带微笑地说,“让评委们先统一说法吧。”

  “0分”乐队:

  或因不听话不肯签约

  比赛当晚,指人儿乐队与来自天津的聚点翻转乐队进行PK,指人儿乐队翻唱了罗大佑的《童年》。在随后的评委评分环节,大屏幕上竟然没有显示分值,在场观众一开始以为是机械故障,随后评委许智伟的一句“不给分”,引来一片哗然。这一结果让指人儿乐队颇感意外,主唱乔安娜一度说不出话来。

  对于这样的结果,乔安娜在接受采访时暗示早有预感,她透露,此次“百事群音”最后十强选手,按照主办方的要求必须每天都呆在上海,但因为自己有工作,所以无法配合,“之前开会的时候已经对我们下了最后通牒,如果再不‘听话’就要我们退赛。”去年才大学毕业的乔安娜表示,与成员们只是因为兴趣才组了这支乐队,为此自己放弃了出国留学的机会,目前就职于北京天文馆,“这份工作对我很重要,并不是说我有多缺钱,而是这份工作是维持乐队收入的一个来源。”所以乔安娜每周只能在上海呆两天,在她看来,这也直接导致乐队前两周发挥不佳,“因为我们排练时间不长,歌都是他们(主办方)挑的,但他们(乐队)要等我来了才能定音,定音后才能排练,我承认我们之前发挥不好。但这一次歌是我自己挑的,我们也练了很久,我以为至少会有85分,但没想到是这样。”

  第一轮就被PK下场,指人儿乐队一直呆在选手候场区聊天,没有人再看场外大屏幕的同步播出。“评委都这么瞎了,今后我们就不把这个当比赛了,自己唱开心就好。”乔安娜说。同时她透露,乐队没有签约新近成立的“群音文化”,可能也是导致失利的主要原因,按照目前内地所有“选秀”节目的潜规则,要想走得更远,签约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很多乐队都签了,但我们不想签,特讨厌被包装。”

  评委“开溜”:

  或逃避解释或自乱阵脚

  然而,面对“指人儿”的“很瞎”指责,身为评委的丁武、许智伟以及周晓鸥并未给记者追问的机会。

  赛后,许智伟开着红色的法拉利悄悄离开,周晓鸥也始终不见踪影,只有丁武带着获胜的周冠军乐队接受采访。丁武说:“得零分,我也觉得很突然。”曾经担当“指人儿”所在北区评委的丁武认为,“他们的乐队很完整,很有朝气,也很有自己的态度,但每首歌的编曲都差不多,风格太过单一。”他认为,“不管成功与失败,这起码是个经历。”在这一点上,曾为该乐队发行过一首单曲的飞行者公司老板钟声也有同感,“新人往往是毁在荣誉上。他们发展的空间很大,但公司没有签他们,也是希望他们能够多一些磨炼。”

  不过,还未等记者进一步追问,公关公司立即指出,这并不是一个0分的结果,而是“不给分”。为此,丁武在随后的采访中乱了阵脚,他说,“我也没想到,大家都没有选他们。”赛制一下从打分制变成了选人制。还未等记者继续追问,丁武就迅速跟着经纪人离开现场。而浙江卫视对此的看法则是,“让评委们先统一说法吧。”

  前晚当宣布“甜蜜旅行”获得周冠军的时候,在候选区的许多乐队都开始大叫起来。看来,不把“选秀”当比赛的,不仅仅是“指人儿”而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