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点前主唱周晓鸥:做乐队必须能强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9:41  天天新报
零点前主唱周晓鸥:做乐队必须能强忍
周晓鸥

  新报记者|鲁文静|文|朱良城|摄

  为年轻乐队圆梦的“百事群音”大赛正在沪上如火如荼地展开,汪峰、周晓鸥、丁武等人与赛事创始人许智伟一同坐镇评委。赛前接受采访时,“零点乐队”前主唱周晓鸥寄语年轻的乐队:“你只能强忍,不忍就会被挤走。”

  周晓鸥:玩乐队要坚强

  身为“零点乐队”的前主唱,周晓鸥在去年宣布离开这支成立近20年的乐队,使得原本就缺乏主流商业乐队的中国内地歌坛又少了一股力量。离开“零点乐队”的周晓鸥在今年年初推出了一支单曲《如果我是梁山伯》,音乐风格的转变之快让人惊讶。

  周晓鸥解释道,《如果我是梁山伯》是为了自己参与拍摄的一部影视剧创作的歌曲。如今只身“闯乐坛”的他形容以前“5个人可以把担子一起挑起来”,现在“虽然不至于孤单,但感觉还是有点不一样”。不过,离开“零点乐队”是他个人的选择,“因为你会发现,很多东西到了最后都会变得根深蒂固,你想要求变就很难”。

  此番参加“百事群音”比赛的都是年轻的新乐队,周晓鸥对他们的寄语或许显得有些残酷:“如果你决定了要组乐队,并且已经通过各种途径为人所熟知,那么接下来你就只能默默地忍耐下去,如果你不忍,很快就会被别人挤走。”

  许智伟:给“零分”是鼓励

  在“百事群音”比赛的“向天王天后致敬”的对战环节中,来自北京的“指人儿”乐队遭遇来自天津的“聚点翻转”乐队。

  “指人儿”乐队以其一贯学生派的可爱青春的特色演绎了一首罗大佑的经典作品《童年》。但在最后的评分时刻,“指人儿”乐队的分数栏并没有显示分值。该赛事创始人许智伟道出了“不给分”的理由:“‘指人儿’乐队在进入‘百事群音’演唱会阶段以来,4场的表现都未能达到最佳状态,相比准备更加充分的‘聚点翻转’还是稍逊一筹。这次决定不给分,是希望激励‘指人儿’乐队努力练习。”

  看来这“不给分”的行为颇有“恨铁不成钢”的心情。

  【相关新闻】

  选秀乐队不愁“嫁”

  “百事群音”创始人、之前的“型秀之父”许智伟曾宣布与东亚唱片首席执行官叶展华以及香港词作家陈少琪一起成立音乐娱乐公司“群音文化”,打造此次“百事群音”乐队音乐电视秀中走出的“明日天团”。据介绍,公司将为从比赛中走出来的中国乐队的“新鲜血液”提供广泛的宣传活动以及签约代言的机会。

  这样的推广方式如今比比皆是:天娱与“超女”签下“生死契约”、“型秀”比赛后应运成立上腾娱乐等等。随着“百事群音”比赛的进行,这些参赛乐队的“工作”自然也被提上日程,而许智伟显然有更多的市场资源来全盘运作娱乐事业。他表示:“如果你知道超级女声可以加上‘蒙牛’、‘步步高’等各种前缀,那么‘百事’后面也可以加上乐队、比赛等各种后缀。‘百事’的‘群音文化’是用现有的市场资源吸引关注,无论走哪条路,都将归向同一个终端——娱乐经纪公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