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版“曾轶可”引发争议 金钟奖上演评委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7:18  新浪娱乐
男版“曾轶可”引发争议金钟奖上演评委大战

谭杰希

  新浪娱乐讯 正在深圳卫视热播的“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开赛以来,话题不断。先有大赛评委金兆钧公开批评像“曾轶可式”的“快女”在“金钟奖”的赛场不可能晋级。话音未落,在刚刚举行的深圳赛区10强比赛上,又因为新生代歌手的崭露头角让评委之间展开了一番争战。

  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深圳男孩谭杰希有着在加拿大读书时的街头卖艺经历,在学校里还成立过吉他社。此次站在金钟奖舞台上,海归男孩显得非常与众不同,身着花纹沙滩裤,戴着眼镜,箍着牙套,斜挎吉他,猛一看与快女选手“曾轶可”的风格非常相像。当谭杰希凭借自己的原创歌曲《生活要Livehigh》赢得50强比赛观众最高呼声分贝值勇闯进30进10比赛时,却掀起了赛场上不小的风波。首轮麦克风清唱环节,评委王晓峰给了谭杰希很高的评价,表示几个赛区下来,谭杰希这样的阳光型民谣歌手让他眼前一亮,风格非常独特,并断言谭杰希会是很有前途的音乐苗子,但同样是评委的胡月显然不同意王晓锋的观点,她给谭杰希打出了非常低的分数。胡月表示:“风格是可以确立的,但唱功不是一天能练成的,你的声音没有特色。”

  评委中的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逼得谭杰希必须在最后的车轮战中战胜其他实力超群的选手才能晋级,让在场近百人的亲友团不由得为他捏了一把汗。在第二轮的车轮大战中,谭杰希重整旗鼓,出色演唱了自己的原创作品《bubble tea》,轻快的旋律和恰到好处的演绎让评委谷峰也不由自主地随着旋律轻摇,对谭杰希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决定谭杰希去留问题上,评委们又爆发了激烈争论,比赛还遭到了暂停。最终谭杰希获得了5位评委中3位的支持票而得以艰难晋级。

  在赛后接收采访时谈到评委间的争议王晓峰表示:“每个评委都有自己的审美,我们的分歧在于是流行重要还是唱功重要。我个人更看重选手的未来,希望能够通过大赛挖掘出未来的优秀流行歌手,流行音乐到了要改朝换代的时候了,流行音乐需要新鲜的血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