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玉刚唱醉悉尼歌剧院 数百名观众索要签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15:20  北京晚报
李玉刚唱醉悉尼歌剧院数百名观众索要签名
李玉刚

  本报讯(记者白宙伟) 当地时间7月28日晚,李玉刚悉尼歌剧院个人演唱会在悉尼歌剧院举办,澳大利亚30多位侨领与近2000名观众一起欣赏了中国新派男旦的风采。

  演唱会分四个篇章:《红楼花情》、《楚歌荡气》、《盛世霓裳》和《东方神韵》。李玉刚时而在花瓣中翩翩起舞,时而在风雨江南的小桥上声声吟唱。特别是李玉刚表演的一段难度极高的长绸水袖,不断激起场下观众的掌声。最后一幕的《东方神韵》,李玉刚褪去华丽的外衣,换上潇洒的男儿装,为悉尼观众演唱经典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北京的金山上》和他家乡的民歌《桔梗谣》等,李玉刚或男声或女声以及快速“变声”的绝活让观众惊奇不已。在飙难度极高的“海豚音”时,全场观众异常安静,全神贯注。演唱会在《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和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中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数百名观众激动地涌到舞台边,索要李玉刚的签名。来自墨尔本的戏剧博士韦尔评价:“李玉刚先生是奇特的天才,他的表演和唱技都达到人类的极限,这也是中国戏曲给他带来的特殊功力”。中国驻澳大利亚悉尼总领事胡山和主办单位澳华文联负责人给李玉刚颁发了“南十字多元文化贡献金奖”,以奖励他为传播中国文化作出的贡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