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兆钧无意“炮轰”超女 只希望不要糟蹋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6:09  新闻晚报
金兆钧无意“炮轰”超女只希望不要糟蹋音乐

曾轶可

金兆钧无意“炮轰”超女只希望不要糟蹋音乐

金兆钧昨日表示无意“炮轰”走音王曾轶可

  晚报记者韩垒报道 昨天,由本报和深圳卫视联合承办的金钟奖上海网络赛区比赛在上海音乐厅内举行了第二场30进10的突围赛。虽然遭遇罕见的特大暴雨,但室内高涨的人气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前天因一袭“炮轰”超女的言论而见诸各大报端媒体头条的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金兆钧,更是成为当日最受瞩目的焦点。面对各方的争论非议,作为当事人的金兆钧也首度澄清了自己的立场。

  评委的责任就是找茬

  “娱乐的方式有很多,但我希望大家不要去糟蹋音乐!”金兆钧表示自己之所以会发出前日那番言辞激烈的评论,完全是出自本身对于音乐的尊重,而根本无意去炮轰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更加没有针对其中某位选手的意思。他告诉记者自己并不反对五音不全,因为一个人五音不全是自己的私事,去KTV里随便唱唱本无可厚非,但五音不全要是上了台面,占用了公众资源,那就无异于犯罪了。

  面对现在一窝蜂的娱乐选秀节目,金兆钧的言语中透露出几分无奈又夹杂着几分期许。以《英国达人》和《美国偶像》为例,金兆钧认为他们的节目都很娱乐,但参赛选手在专业水准上却一点都不含糊,这和国内良莠不齐的选秀节目实在大相径庭。在他看来任何一种娱乐形式都是一步步慢慢学来的,关键就在于有没有在这基础上有所发展,他指出金钟奖和当下泛滥的娱乐选秀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娱乐节目选的是娱乐明星,而金钟奖作为一个政府倡导的文艺奖项,选拔和培养的是歌唱明星,两者的形式即便相近,但最后的目标一定是截然不同的。

  在金兆钧眼里,一个负责任的评委,首先要会找茬,其次,至少要对得起音乐。如果在音乐上有问题一定要明确指出,这不仅对于选手,更是对于电视机前成千上万的青少年负责,因为媒体起到的就是这么一个重大的引导者的作用。随即,他再度搬出高晓松和包小柏这对“难兄难弟”来说事:“包小柏(超女评委)评到一半愤然离去暂且不说,高晓松我到现在也搞不懂他为什么如此执着(于超女),他不该听不出来谁走音还是不走音啊。 ”

  既然是歌手就必须比唱功

  说到今年超女的话题女王,曾轶可无疑是个中的不二人选。从 “绵羊音”一路高歌到最终走下神坛,她可以说是当今选秀节目中的一朵 “奇葩”。对于前不久对于曾轶可的严厉批驳,金兆钧昨天的态度有了些许转变,他说: “曾轶可在他们看来也许很可爱,但若是唱歌五音不准那一定是不行的,但换个角度说,她勇于为了音乐站出来,这一点还是值得鼓励的。 ”

  对此,另一位评委胡月认为,作为一名歌手最重要的就是唱功,金钟奖上有一名叫做谭杰希的选手,同样是创作强唱功弱,“但她比曾轶可在各方面肯定都强多了。 ”

  记者观察到,当日比赛正好也有一名曾经参加过超女的选手——来自江西的王雯。据悉,在超女的比赛中她只开口唱了三句,但在金钟奖的舞台上她却顺利晋级,一举突围。对于过去参加超女的惨淡经历,这个号称自己“穿了裙子就不会走路”的个性女选手至今耿耿于怀,她表示得到金钟奖的肯定说明自己在专业上完全没有问题,快女不要她是快女的损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曾轶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