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报:“绵羊天使”曾轶可星途在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14:47  华商网-华商报

  ■她的表现

  比赛中,曾轶可似乎始终都不在状态,而在与潘辰的大众评审人气PK时,曾轶可也有一搭没一搭地唱《狮子座》,就连对台下粉丝大合唱也表现得极其冷落。而在投票阶段,曾轶可就像个站不稳的孩子,不时表现出不安烦躁的样子,甚至背向镜头激动地喊道:“我想要骂人。”让人感觉这场比赛的背后大有故事。而就在比赛后的一个多小时——昨日凌晨3点多,曾轶可发表博客,澄清自己想骂人的真相,“是因为不想再让潘辰哭了”。但这篇博客是否由她本人所写令人生疑。

  ■评委态度

  在前晚至昨日凌晨的比赛中,“离席门”情景再次上演。首次坐镇“快女”评委的黑楠作为“挺曾派”,在曾轶可淘汰后激动地说:“我第一次坐在这里,上场以前我说过她走,我不留。我现在兑现自己的承诺,这是我最后一次坐在这里。”而一直以来扛起“挺曾”大旗的高晓松,在看到曾轶可离开后,怜爱之情更是表露无遗,在评委席上对主持人示意有话要讲:“曾轶可你好好休息两天,下周开始做你的唱片,我当你的制作人。我力挺你到底,你前途无量。”

  ■网友分析

  挺:她是下一个周杰伦

  砸:她没最基本的东西

  建议:她应安心幕后创作

  从曾轶可站在“快女”舞台开始,喜欢她的人和讨厌她的人,就形成了冰火两重天。

  对于曾轶可的离开,很多粉丝都感到很伤感,而那些一直觉得她没有资格站在这个舞台上的人,觉得这天早就应该到来。而关于曾轶可的未来,昨日,很多网友都在第一时间发表了评论。

  网友“后前现代美”说:“我觉得她会成为下一个周杰伦,因为周杰伦刚出来时也有很多人质疑吐字不清、走调什么的,但最后,他的努力得到了认可。而且他们的一个共同点就是会创作,这是现在在乐坛站稳脚的根本。她有特立独行的资本。”

  网友“浩瀚无际”说:“曾轶可离开后,春晓评委曾说标准终于统一了。这句话就是对曾轶可最好的注解,作为歌手最基本的就是唱歌,曾轶可即使再有特色,但她最基本的东西没有。也许高晓松能够帮她走好第一步,但是最后还需要市场认可,无法想象听她的歌睡觉会做怎样的噩梦。她应该安心幕后创作,而高晓松制作的这张专辑也一定是她以歌手身份的第一张唱片也是最后一张唱片。”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潘莎莎 采写

  在连续了两周的“和平”表演后,上周五的“快女”大开杀戒,李媛希、潘虹樾、曾轶可止步“快女”七强。尤其是一直以来备受争议的“绵羊天使”曾轶可的离开,让很多爱她与恨她的人都有些沮丧,毕竟这是今年“快女”中最有看点的女孩。曾轶可离开了“快女”舞台,她的梦想还会继续吗?

  高晓松:唱片很快推出

  昨日记者致电高晓松,对于曾轶可的离开,高晓松表示这并不影响她的前途,“我不止一次说过,曾轶可是我这几年中见到的最有潜力的创作型歌手。现在乐坛会唱歌的小孩太多了,但是能创作的少之又少。曾轶可的创作有自己的风格和路线,是很完整的作品。她的东西有自己的小感觉,不是套现在流行歌曲的框框。她的创作思维很特别,这是她天赋的东西,而这种天赋甚至是很多职业创作人都很难有的技巧。她有很强的可塑性,我可以说她是一个现成的立马可以出唱片并体现商业价值的孩子。很多人可能觉得她不成熟,但正是因为她是一张白纸,自己又没有画出败笔,所以我很喜欢。她的创作真的让我们这些制作人感到兴奋。”

  虽然曾轶可的创作可圈可点,但她的唱功却一直备受争议,对于被评价“五音不全”的她,是否有资格出专辑,高晓松很有信心,“曾轶可唱歌有自己稳定的风格,她可以民谣也可以摇滚。只要在唱功上稍加锻炼,我相信她会很好。她的前途我现在是能看得见的。”

  对于曾轶可的专辑什么时候推出,高晓松透露,本周就将开始制作,“她的东西很现成,不用挑歌或等作品。加上她所有的作品都是原创,对作品的理解,没有人能够比她自己到位,我们要做的就是在编曲、配乐等方面精雕细琢一下,录音的时候,我一定会更多尊重她个人的感觉。我相信这张唱片制作会很顺利,会很快出来。”

  唱片公司:有市场潜力

  曾轶可出专辑,唱片公司怎么看?昨日,金牌大风宣传人员汪海蓉对记者说:“曾轶可以后在乐坛能走多远,需要看有怎样的伯乐,但至少在近期她是绝对具有市场潜力的。第一是借助‘快女’的人气;第二是她的作品很符合时下乐坛的流行趋势,有些小众,有一点点小情调。”

  华谊音乐的老总袁涛对曾轶可的原创也十分认可,“我很同意高晓松的话,现在能创作的歌手太少了,从这点看曾轶可是有市场价值的。至于这条路能走多远和多久,要看公司如何打造。其实,她这样的歌手已形成自己鲜明的个性,即使有专业团队打造,也必须在尊重她个性的基础上进行,而且唱片公司必须给她充分的空间,做她自己想要的东西。如果按照常规模式打造曾轶可,就失去了她存在的意义。”

  看点预测

  曾轶可走了,“快女”比赛还看啥?

  不可否认,如果没有曾轶可,“快女”肯定没有现在这么有“魅力”。这次曾轶可真走了,集体狂欢式的讨论似乎结束了。“倒曾派”颇有成就感的同时,也少了些观赛的热情。而“挺曾派”没有了她,“快女”几乎失去了意义。那么,在下面的比赛中,还有谁值得期待呢?

  ★郁可唯——唱功 她的唱功是7强中最受公认的,她状态稳定,什么样的曲风都手到擒来,这样比赛型的选手,几乎从来不会让人失望。

  ★谈莉娜——舞蹈 不论唱功如何,她站在台上一举一动都充满魅惑。虽然风格太过单一,但是看她的表演确实是一件享受的事情。

  ★黄英——发音 她是绝对这个舞台上的非主流歌手,天籁的嗓音,有着自己独特的发音。她在这个舞台上没有任何的可比性,甚至在内地歌坛,她的歌声也是让人能震惊的。

  ★李霄云——打扮 深情款款的演唱,低沉的嗓音,中性的打扮,她是今年“快女”中唯一延续以往中性风格的选手,博得不少怀旧观众的喜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曾轶可 快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