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萧敬腾新碟二连冠 风云榜无新碟上榜波澜不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8:30  新浪娱乐
萧敬腾新碟二连冠风云榜无新碟上榜波澜不惊

《王妃》

萧敬腾新碟二连冠风云榜无新碟上榜波澜不惊

《信心地图》

  新浪娱乐讯 经过了暑假档期的发片热潮,台湾风云榜难得的迎来了波澜不惊的一周。本周的风云榜上无新碟上榜,尤其是与上周榜单区别不大的前十名,比较有影响力的新碟仍旧还是上周的那几张专辑。

  萧敬腾的新碟《王妃》凭借近26%的销售百分比夺冠,这几乎是完全不让人意外的成绩。尽管只是个人的第二张专辑,比照天王歌手的专辑制作和唱片宣传行程证明了这位“省话一哥”如今在台湾的超人气。《王妃》专辑在榜不过两周,萧敬腾第五波主打歌《爱过了头》即将开打,音乐录影带就放出了萧敬腾“荧幕初吻”的噱头抢版面。而与专辑同步运作的台湾巡回演唱会业如火如荼进行当中,这么下本钱的大力宣传,《王妃》专辑销量自然会跟着节节高升。接下来即将推出的还有第六波,第七波主打歌,估计最终会把《王妃》打造成一张全主打的专辑,大家敬请期待。

  本周稳稳撑在榜单亚军的仍旧是公益专辑《信心地图》,此碟上榜4周,除了第一周排名第三,接下来的三周就都是排名第二。如果不是近几周不断有大牌新碟强势入榜,《信心地图》拿下榜单冠军估计也并非难事。但毕竟接下来的萧敬腾行情仍旧看涨,《信心地图》专辑这个亚军的成绩估计是很难突破了。

  上周排在第3,4名的专辑没有变,只是名次交换了一下。上周改版的言承旭新碟《多出来的自由》本周名列第四,而新人陈乃荣的新碟《Paradise》就排在了风云榜的第三名,成绩再次令人惊艳。因为偶像剧《终极三国》的热播,这位在这出偶像剧中演出吃重角色的陈乃荣行情也跟着水涨船高。热播的偶像剧是最好的宣传,这在陈乃荣身上可谓表现的淋漓尽致。在现今这个男色爆炸的时代,《终极三国》里面帅男云集,让人看花了眼睛。这位陈乃荣能够脱颖而出,且是自己发行个人专辑,足见在花美男的外表下总算有些真本事。新碟《Paradise》是一张半创作专辑,而主打作品也主要是陈乃荣的个人创作。能演戏、会唱歌、还会创作,关键是还有个美男子的外貌,这些条件集中在陈乃荣的身上,最后再经过市场的考验,一位新偶像巨星,看这意思已经有个雏形了。

  分别排在本周榜单5,6,7的三张专辑分别来自三位女歌手,这三位女歌手就都是娱乐圈中流砥柱的人物了。排在第5名的新碟是台湾偶像剧的“一姐”级人物林依晨,《幸福遇见》作为林依晨的第一张专辑,展示的绝对不是林依晨的歌唱实力,说到底只是一张探路的作品。此碟搭配林依晨代言的广告,外加韩国人气天团SJ帅哥参与拍摄的音乐录影带盛大推出,但实际上林依晨的歌声就实在是让人没有太大的记忆点。如果大家听过内地著名女星刘亦菲专辑,到与林依晨的这张专辑有些类似的部分。主打演戏的女明星,大多数时候出专辑只是玩票性质。林依晨曾经在自己主演的偶像剧里唱红过几首K歌,可是真的轮到了自己来出专辑,靠着在台湾尽人皆知的名气也只是把专辑卖了个不温不火,算不算是成功变歌手了,这还真不好说。

  排在本周风云榜第六名的周笔畅是内地知名的“超女”,这张《时间》专辑在风云榜上的销售量一直都算不错,这对于在台湾宣传有限的内地歌手来说成绩已算难得。而本周排在榜单第7名的,是台湾天后蔡依林的《花蝴蝶》专辑,此碟上榜18周,本周仍旧能排在榜单的第7位,成绩绝对是台湾歌手中的翘楚

  顺便来说一下张惠妹的新碟,本周张惠妹全新意识专辑《阿密特》在上榜的第5周仅仅名列榜单11位,就成绩来看,比起仍旧排在榜单第7名的《花蝴蝶》那成绩不是差了一点半点。张惠妹毕竟已经不是年轻偶像,尽管专辑还都能维持不错的销售量,但比起当年一直独秀的呼风唤雨,“天后”的头衔还是要加上个“老”字。发行了意识专辑之后,张惠妹接下来还会端上什么新菜,其实还蛮让人期待。以张惠妹的资历,在现在的乐坛打拼,还要求新求变,起码这专业艺人的心态值得肯定。

  终于开始在台湾展开宣传活动的棒棒堂,新碟的出货量也跟着有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本周《我是传奇》专辑从上周的19名直接窜上了榜单的第8名,这成绩升幅不小,但就总成绩来看,比预期的还是要差了一大截。跟他们一样出碟成绩不如预期的还有《模范棒棒堂》的老大范玮琪,本周《F One》专辑仅仅名列风云榜第17名,不过上榜3周的新碟,就已经快要20不入,这成绩也只能说差强人意。

  另外,近期有碟推出的还包括最近暴红的人物王若琳,但《The Adult Storybook》大概只能算是其第二张专辑《Joanna & 王若琳》的升级版。不过此碟升级的就不仅仅是加了一张收录音乐录影带的DVD了事,就CD的部分除了调整了本身的专辑曲目,还加进了两首全新的英文翻唱老歌。王若琳因为近期都在内地宣传演唱会,所以此碟就没有在风云榜上有什么表现。不过王若琳的碟属于很长卖的类型,也许过一阵子她在台湾忽然曝光率激增,这碟再次上榜的几率还真不小,大家参考看看喽。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