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治平百事群音“抢人”:肯放人我就签他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9:57  新浪娱乐

周治平百事群音“抢人”:肯放人我就签他们

周治平(左三)、丁武(左四)与加减乐队

  新浪娱乐讯 8月1日晚21点21分,“‘百事群音’——‘中国蓝’乐队欢唱六十年”第五场电视秀在“八一”建军节的红旗飘扬中于浙江卫视震撼上演。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饮料)首席市场官许智伟、东亚唱片(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叶展华、唐朝乐队主唱丁武、台湾资深音乐人周治平担任了本场直播的现场评委。在第一轮PK环节中, “百事群音”首度采用的“抢分”赛制并未带来太大悬念,十强乐队积分排位至此更为悬殊。

  另一支来自重庆、始终人气高涨的加减乐队最终在本周圆梦,在第三轮冠军对决中,他们与上周冠军、来自西安的甜蜜旅行乐队狭路相逢,并以一曲《再见,纯真》胜出,而该曲亦成为“百事群音”第五周冠军歌曲,并被刻录进“百事群音”“白金唱片”中。此外,特邀嘉宾、台湾著名艺人范逸臣也携去年年底在台北小巨蛋开演唱会的原班人马亮相“百事群音”的舞台,与搭档阿龙以双人乐团形式为现场观众激情献唱歌曲《无乐不作》,为当晚的冠军争夺战鼓劲预热。

  本期“百事群音”恰逢中国八一建军节,开场秀中,十支乐队高举红旗,唱起令人热血沸腾的《红旗飘飘》。高亢的歌声、热烈的欢呼、摇曳的红旗,令当晚的“百事群音”现场成为一片激昂、振奋的红色海洋。《红旗飘飘》像是战役中吹响的号角,面对越来越“残酷”的积分赛制、越来越“苛刻”的评判标准,激励着十支年轻的乐队更加努力地创作音乐、挑战自我,用最积极的心态、最高涨的热情挥洒新生代的创作激情!

  “如果肯放人我就签他们!” 周治平现场“抢夺”加减乐队

  经过整整一个月的专业培训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十支乐队已逐步适应了[百事群音]电视直播竞技的紧张激烈,每组乐队的成长和表演都可圈可点。其中尤以来自重庆的加减乐队当晚发挥更佳,博得本场评委许智伟和著名音乐人周治平的钟爱,并力鼎其一路杀进第三轮,最终荣登周冠军金曲奖宝座。

  在[百事群音]当晚第二轮“校园歌曲”改编环节,加减乐队以劲爆的摇滚形式创意演绎了朴树的经典之作《那些花儿》,吉他手刘远大秀SOLO的精湛技艺博得满场喝彩,更深获周治平的激赏。本着身为评委的公正公平,周治平始终强忍着自己对“加减乐队”的喜爱之情,在现场与主持人和观众大玩“猜谜游戏”:“我非常喜欢的这支乐队虽然只有三种乐器,但他们能把几个人的凝聚力发挥到最大、结合胜过千军万马!”

  当加减乐队顺利杀入第三轮原创环节,遭逢劲敌:上周周冠军甜蜜旅行乐队。在各自演唱了原创曲目《再见,纯真》及《向前冲》之后,即将成立自己唱片公司的周治平再也按捺不住爱才之心,激赞两支乐队的实力及市场能力:“这样的音乐、这样的创作,还有什么好说的呢?直接签一签发唱片去了嘛!”而当其心仪已久的加减乐队夺得本周冠军金曲奖后,周治平更公然在评委席上爆出“抢人”宣言:“乐队出唱片要冒很大风险,但乐队是流行音乐的根本,不管发展成什么样都是我们喜闻乐见的。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寻觅一支优秀的乐队,可以说,你们是我这么多年以来亲耳听到的最棒的乐队,只要‘群音文化’肯放人,我马上签下加减乐队!”此话一出,同在当晚评委席上担任评委的叶展华先生随即显得有些“坐立不安”。据了解,加减乐队已与其和(知名音乐人、红创文化创始人)陈少琪新近共同成立的“群音文化”签约,“群音文化”将为[百事群音]优秀乐队的后续发展,提供一系列包装、打造的全面计划

  虽然周治平先生“抢人无望”,但他还是对“百事群音”的优秀乐队们表达了深深地祝福:“乐队生存不易,‘百事群音’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每一支踏上这个舞台的乐队都能抓住机遇,学习、成长、表现,发挥出自己的风格。”其实,“百事群音”的优秀乐队们早已成为了许多音乐人眼中的“香饽饽”。在造访“百事群音”的嘉宾中,著名音乐人黄贯中、任贤齐、范逸臣就已多次公开表示对加减、甜蜜旅行等乐队的认可与赞赏,来自美国的“翻闹小子”FOB乐队更是向滑轮乐队猛抛“橄榄枝”, “诚邀”他们闯荡好莱坞,共同征服美国市场。据了解,再经过一周的紧密排练与休整后,8月8日晚21点21分,“百事群音”——“中国蓝”乐队欢唱六十年第六场电视秀将通过浙江卫视火爆上演!此外,百事“蓝血”巨星家族成员、亚洲人气天后蔡依林也将作为嘉宾现场献艺,活动几多精彩?我们拭目以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