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东方神起事件看韩歌坛:SJ少女时代同签1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5:29  中国新闻网
从东方神起事件看韩歌坛:SJ少女时代同签13年
东方神起

  中新网8月4日电 看着每况愈下的东方神起事态的歌坛表示“不是与自己无关的事情”,并进行了自我检查。同细亚俊秀等三名成员的主张一样,也听到了歌坛这次应该改善不公平的专属合同老传统的自省的声音。除了东方神起以外的其他组合的专属合同是以什么样的形式签定的呢?

   SUPER JUNIOR和少女时代也是最长13年

  SM娱乐旗下的其他偶像组合最先成为目标。据悉,SUPER JUNIOR、少女时代、SHINEE的成员虽然各不相同,但是专属合同从最短5年到最长13年。

  强仁被SUPER JUNIOR选中前是做演艺信息节目VJ的。少女时代秀英(音)因在2007年少女时代的迷你专辑发行前的2002年活跃在SM旗下的日本DUO组合,而同以前的成员们不同最先签约。因为是个别合同,所以在收入分配比例或活动条件等方面各成员都不可能相同。

  SUPER JUNIOR的一名成员3日在与IS的电话中说:“想转到别的公司,但是剩下的期限和违约金是超出人们想象的数额”,“我们组合成员数也多,因为收入要分成13份,所以也没赚到钱。”

  就在不久前,公司还想让成员们自己负担设计师费用,后来一位老成员鼓起勇气提出建议才得以改正。他透露说:“如果被公司讨厌的话,只对我不利。因为有这种想法,所以即使有不满也不能轻易表达。”他们最近在东方神起事件爆发后,成员间开了自身会议。

  张允瀞也是10年合同

  SM旗下的另一位歌星痛苦地说:“一边看着东方神起前辈的事件一边感到苦涩,好像展现出我们的未来一样,心乱如麻。事实上庆典和广播活动时脑袋里想得太多,事情都上不了手。”

  虽然同所属公司在收入分配上很透明,没有矛盾,但是签了将近10年的长期合同的歌星们都正在焦心所属公司会不会把坏事推给自己。

  张允瀞和朴铉彬(音)也同企划社签了10年的合同。女性组合Jewelry虽然每个成员有一点区别,但也在所属公司工作了8年以上,然而她们表示:“问题是互相不信任而不是合同期限。”

  在长期合同成为问题后,歌曲制作者们郁闷地说:“对这种情况简直完全不了解。”他们主张随着歌手初次演出的年龄越来越小,大多数从小学时起就被选拨出来进行训练指导。如果只接受所属歌手的要求,那么制作公司很难生存。

  一位歌坛企划社社长叹气道:“我正在关注东方神起专属合同效力终止保全诉讼的法院判决”,“歌手们好像没有考虑制作者的立场,只考虑成了明星后的情况,真不像话。借此机会希望歌手和制作者之间的矛盾能消除,像雨后土壤凝固在一起一样,再次建立起信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