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接受语言培训感受汉语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8: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伴随着上周五晚快乐女声全国七强的全新诞生,2009快乐女声全国总决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为了能够更好的提高选手们的综合素质,加强咬字的规范,在导演组们的精心安排下,昨日(8月3日),女生们在自己居住的“女声宿舍”内上演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语言课。

  原本以为说好普通话是一件并不复杂的事情,可没想到在语言老师严格的要求下,女声们一开口,便是错误百出,令在场的所有人爆笑不已。由于害怕在大家面前出丑,在国外居住已久的李霄云甚至在课堂上一度用英语和老师交谈,即便是在老师的强烈要求下,李霄云也只是害羞的用蚊子般大小的声音读出了刚学不久的绕口令。看着学生们一个个的害羞的样子,教学经验颇为丰富的语言老师拿出了自己的“独门法宝”。

  原来,为了不让同学们在专业的语言老师面前害怕出错,教学经验极其丰富的语言老师在给女生们讲课的过程中,不断用自己小时候所犯下的语音错误进行举例,并用正确的发音方法进行比对校正。有了之前老师犯下的错误垫底,几轮绕口令教下来,课上一直苦练正确发音的黄英便主动要求读其中最有难度的一条绕口令。“山前有四十四棵死涩柿子树,山后有四十四只石狮子... ..。”尽管平翘舌的发音对于生活在四川平翘舌完全不分的黄英来说,似乎是一项不可完成的任务,但是在好姐妹们的热心帮助和语言老师不厌其烦的反复纠正,当黄英成功的攻下平翘舌的艰难大关时,女生们都高兴的不由自主的送上了祝贺的掌声。此时,同样身为四川女孩的江映蓉,一边冒着冷汗一边说到:“没想到,学个普通话居然比减肥还痛苦。”

  这一群在舞台上焕发耀眼光芒的音乐精灵们,在将近三个小时的语音课程中,体会到了中国汉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相信在以后的道路上,经过一系列专业培训的选手们将会更加出色,她们也将把更加精彩的一面展现给喜欢她们的朋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