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摇滚频道调查:中国极端摇滚界谁最“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8:28  新浪娱乐

  近期网络上忽然惊现神贴,集中评价了我国极端金属界五大实力派艺术家及团体!此贴作者不详,一见之下,立刻惊倒摇滚频道上下诸位,并且,我们立刻删掉了之前所策划的调查(我们之前的策划是:《谁是中国摇滚界最徒有虚名的新星?》——相形之下,太小儿科了……),决定转帖此文交由大家评议才是王道!

  鉴于我们对音乐类型的分类尚属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阶段,摇滚频道不对评论本身的客观与否负责。本调查纯属娱乐,望诸君自行判断本调查的科学性。

摇滚频道调查:中国极端摇滚界谁最“猛”

  No.1  Yang.C.Anus——来自武汉的歌特金属!!!

  我曾经沉醉于Dark the Suns那钢琴的阴暗优美,我曾经沉醉于Dominia那小提琴的神秘妖娆,却从没听过这样忧郁气质的音乐那首传唱全国的Rats Love Rice,“I love you,loving you..。”,简单的主谓宾,揭示了宇宙间冥冥之中自有肛意,令Nigtwish,Within Temptation,Cradle Of Filth,Sirenia,Tristania,Leaves Eyes这种靠卖弄女声的伪歌特颜面无存!!我更是非常后悔青春年少迷恋于Katra,Edenbridge,Delain,Ironica,Magica,Tears Of Magdalena,Sphinx...。的时代,简直是浪费青春,浪费梦想,是Y.C.Anus让我找到了生命的意义。

摇滚频道调查:中国极端摇滚界谁最“猛”

  No.2  Dragon Pang——来自辽宁阜新的PaganFolkViking Metal (异教民谣维京)

  那首精妙深情的 2P Butterfly唱出对大自然里一种微小生物生命进化过程的歌颂与热爱,唱出了广大寂寞单身中年人的心声和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

  纯粹的原生态,纯粹的真性情

  随着Eluveitie09年新作的垃圾表现,Equilibrium,Blackguard,Ensiferum,Cruachan,Falchion,Battlelore..。的时代已然成为过去!!DP独领风骚的时代正向我们走来!!

摇滚频道调查:中国极端摇滚界谁最“猛”

  No.3  Brother Spring——来自中国四川的顶级Brutal Death Metal

  鼎鼎大名的主唱Chris Lee!!!鼎鼎大名可以傲视Nuclear Blast的厂牌 太合麦田!!!

  那首WHY ME拷问着自己的灵魂,质问这个社会与人生,让你感受残酷音乐的同时开始对哲学的思考!!!

  绝对的Gore grind血碾,密集轰炸的鼓机和让你听了想自杀的男声,绝对令你充分领略残忍死亡的快感,立马令Abosranie Bogom,Cock And Ball torture,Disgorge,Last Days Of Humanity,Cannibal Corpse,Napalm Death,Kataklysm,Morbid angel,Suffocation,Carcass,Dismember这些要速度没速度,要力量没力量的二流乐队悄然解散。

摇滚频道调查:中国极端摇滚界谁最“猛”

  No.4  The Legend Of Phoenix——旋死!!绝对的旋死!!

  令Nirvana,Marilyn Manson,Rammstein,Slipknot,Linkin Park这种小丑级别靠炒作的流行金属当即黯然失色!!

  那首over the moon美妙绝伦的女声配合躁动残暴的男音唱腔,层层的RIFF,大段大段急速的SOLO,快到窒息的keyboard,如排山倒海般向听者袭来!使我马上联想起了去年红极的意大利残死Hour of Penance,美国残死Aeons of Eclipse,而LOP虽然是旋死,但比之有过之而无不及!!!残暴唱腔结合优美细腻之音乐旋律,浩瀚的气势与华丽的乐风相互辉映,那些北欧同风格的垃圾什么Children Of Bodom,Eternal Tears of Sorrow,Enslavement of Beauty,Made Of Hate简直是浪费了中间那个OF。

  而至于什么Norther, Blind Stare, Noumena, Kalmah, Amorphis, Kaliban, Warmen, Withering, Imperanon, Mirzadeh, Insomnium, Searing Meadow, Naildown, Inexist, Scartown, Fragile Nova, Dorgmooth, Dark Tranquillity, At The Gates, Nightrage, Mercenary, Dispatched, Within Y, Miseration, Sonic Syndicate, SoilWork, Scar Symmetry, Skyfire, 5 Star Grave...。与LOP相比更是惨不忍睹,不值一提!!!

摇滚频道调查:中国极端摇滚界谁最“猛”

  No.5  乐坛冉冉升起的POP-ROCK新星——兰博曾!

  无论从器乐技术,到台风,唱功,创作能力方面都无懈可击,堪称百年难得一见的奇才,兰博曾的吉他技巧已经超越了吉他之神Jimi Hendrix向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号称“披着人皮的机器”的Michael Angelo发起了挑战! 虽然他才初出茅庐,但是可以预见,打败Michael是志在必得的。

  他的创作比吉他还要牛,将53231323 和1645这两种超难的和旋融入了创作中,创作出了MJ和john Lennon都自愧不如的神作《最天屎》、《虱子座》、《我还能白痴多久》等经典名曲,欣赏他的歌迷也堪称贝多芬!

  而且他的唱功也不容小觑,让Nightwish、Within Temptation、Leave'eyes等名主唱无地自容,纷纷回家带孩子,并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发唱片! 而他的台风更是无可挑剔,颇有当年Nirvana纽约不插电演唱会的风范!! 江湖广为流传着这么一句话 “信曾哥 不跑调!”足以看出曾哥的人气。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