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玉刚悉尼演唱会完满落幕 称想在联合国开个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22:39  华商网-华商报

  2002年,宋祖英在悉尼歌剧院举办个唱;2009年7月28日晚,从《星光大道》走出的最红男旦李玉刚再次登上这个舞台——在澳大利亚30多位华侨侨领和各界观众共2000人的关注下,举行了自己的首次个唱“盛世霓裳”。昨日,刚刚从悉尼回国的李玉刚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表示从一个草根明星成为现在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压力很大,但也很骄傲。

  悉尼演出前还在打点滴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2009年7月28日晚,李玉刚以林黛玉扮相演唱 《枉凝眉》,拉开了悉尼歌剧院演唱会的序曲,一曲终了,观众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那一刻我的心才稍微放下一点。”电话那头的李玉刚回忆起当晚的演出情形,语气里依然有一丝紧张。“刚开始我得到可以在悉尼歌剧院开个唱的消息后,高兴了好几天,但等到进入实施阶段时,巨大的压力就来了。”毕竟是第一次开个唱,还是在悉尼歌剧院这样的顶级殿堂,从服装造型,到舞台和音乐,李玉刚都很紧张,不知道能不能吸引国外的观众,“这是我的第一次个唱,又是在异国他乡。我到了悉尼,那边的人又强调说‘2002年宋祖英第一个在这里开个唱,后来很多人想来都没来成,7年后你又来了’,他们越这样说我就越紧张了。而且我一到那边就感冒了,嗓子上火,咳嗽,演出前还在打点滴,做雾化,所以压力更大了。”

  无法与京剧大师梅兰芳媲美

  李玉刚说在登台的前一秒,他心里还捏着一把汗,带着忐忑不安的心,走上了舞台。“第一首唱的是《枉凝眉》,唱的时候现场很安静,我心里还有点紧张。唱完后我鞠躬时,掌声才轰的响起来。这时心里才踏实了一些。第三篇章结束谢幕的时候,我看到前排有很多外国观众站起来鼓掌,我看到了中国驻澳大利亚悉尼总领事胡山一直鼓掌,我觉得能站在这个舞台上,就仿佛做梦一般。”

  现在,李玉刚的演出活动已经排得很满,中国歌剧舞剧院正在为他量身打造歌舞剧,国内很多演出商要为李玉刚开全球巡演。很多人将今天的李玉刚和当年的梅兰芳相提并论,称他为当代梅兰芳,李玉刚表示自己和梅兰芳没法比,“我的演出很多借鉴了京剧表演,京剧是我永远离不开的根,梅兰芳是大师,我跟他没法比。”

  想到联合国推广中国文化

  从一个平凡的农村小伙,一个《星光大道》的年度季军,李玉刚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走到了艺术的顶级殿堂,成为“澳大利亚南十字星文化艺术奖”获得者,成为现在中国最红的男旦。李玉刚说这是对自己曾经坚持的最好回报,“我曾经无数次想过要放弃,都是咬着牙在坚持,因为我相信任何事情只要有韧性肯坚持,就会成功。”

  载誉回国的李玉刚已经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学习京剧,学习表演,还要学英文,因为他将推广中国文化看做自己的责任,而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到联合国总部开个唱,“我以前曾在联合国总部演出过,我希望能把中国的艺术搬到联合国的舞台上,让不同国度不同肤色的人都能看到中国的民族文化,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作为一个普通人,我能尽自己的力量推广中国文化,压力很大,但也很骄傲。”本报记者 罗媛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