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出唱片悼念亡妻

  本报讯(记者 乔雪阳)据英国媒体报道,前苏联第一位也是最后一位总统戈尔巴乔夫,日前竟然“触电”音乐,录制了一张唱片!这张由他亲自演唱的唱片还在慈善拍卖会上拍出了16.5万美元,所得款项都捐给以他妻子名字命名的白血病基金会。

  作为世界政坛的一代风云人物,虽然戈尔巴乔夫早已淡出人们的视线多年,但只要他有所动作,依然会引来媒体的关注。戈尔巴乔夫与妻子赖莎的伉俪情深也十分出名:他和赖莎结婚46年,1999年,赖莎因患白血病过世,在那之后,戈尔巴乔夫一直过着孤独的生活。

  这次录制唱片,也是戈尔巴乔夫为了替以赖莎名字命名的白血病基金会募款,因此唱片取名为《为赖莎而唱》,里面的7首歌都是赖莎生前最爱的曲子,为他伴奏的是俄罗斯的摇滚歌手安德烈·马卡列维奇。据悉,这唱片只做了一张,没有拷贝,更没有网上试听,是绝对的“珍藏限量版”。

  唱片的拍卖会在伦敦举行。当天,戈尔巴乔夫也出席了仪式,并深情地表示:“我从未在公开场合唱过歌,但是以前在家里我会唱,因为太太喜欢听我唱歌。”前来捧场的各界名流有三百多人,其中包括英国首相布朗的夫人萨拉和《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在义卖会上,78岁的戈尔巴乔夫当场献唱一曲俄罗斯老歌《旧日来鸿》,博得满堂喝彩,他自己则表示:“我不会再唱了,这是我为妻子做的,我很想念她。”

  最后,这张唱片由一名不肯透露姓名的英国慈善家以16.5万美元的高价买下。2008年,戈尔巴乔夫还曾为著名奢侈品牌LV的旅行包拍过广告,广告画面上,他面露沉思之色,坐在一辆黑色轿车里,车窗外是破败的柏林墙,别有回味,据说这还是他自己的创意,这张照片当时引起了广泛的争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