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李玟怀念与MJ玩电动 赞对方说话随和轻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6:12  新浪娱乐

实录:李玟怀念与MJ玩电动赞对方说话随和轻柔 实录:李玟怀念与MJ玩电动赞对方说话随和轻柔 实录:李玟怀念与MJ玩电动赞对方说话随和轻柔 实录:李玟怀念与MJ玩电动赞对方说话随和轻柔
李玟赞MJ很随和 李玟回忆与MJ玩电动 李玟明年巡演要来内地 李玟回忆献唱奥斯卡

实录:李玟怀念与MJ玩电动赞对方说话随和轻柔 实录:李玟怀念与MJ玩电动赞对方说话随和轻柔
李玟称唱歌是上天注定 李玟与小浪留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就好像开始李玟带来的《didadi》一样,你是一下子找到自己个性的音乐吗?

  李玟:我在唱歌的时候,是投入到音乐里,不会想太多,我不会唱歌的时候,我在唱歌的时候,我就是整个歌的一部分,我的声音就是乐器,在运用这个乐器。

  主持人赵宁:有朋友说《美丽的主题曲》真得很好听,但是感觉CoCo在这类型的音乐不多。

  李玟:所以这张专辑就有了,马上就有了。

  李玟称要给有才华的新人机会去展示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一起欣赏了《Party Time》MV的作品,这首歌乍听一看肯定充满西方风情的电子舞曲,仔细一看是从未去过西方的中国音乐人周莹的合作,和一个新人去合作。

  李玟:对,蛮重要的有才华的人就应该有机会,如果可以借用到我的平台,让他们有发挥的空间,我非常开心有机会,很开心可以有这个机会去发掘新人,给他们平台。我们多鼓励一些新锐音乐人或者歌迷朋友们,喜欢音乐你就去做吧,勇敢去做。

  主持人赵宁:很难得主打歌会和一个新人一起来合作。

  李玟:这些都是好事,他最特别的一点就是他没有去过外国,没有去美国,可是做这个歌是非常美式的Hip Hop电子舞曲,这是表现现在年轻人吸收回来就是这样,他做这首歌很有创意,很特别,很有气势,这首歌一首到,就觉得这个女生非常特别,非常有想法。

  李玟不能相信MJ去世 称对方说话随和轻柔

  主持人赵宁:在国内很多年轻人深受西方文化的影响,他们会演唱很多西方流行的音乐,西方对亚洲音乐的了解并不是那么多和深入了。西方对亚洲流行音乐的联想,第一个是CoCo李玟,正式在美国发行专辑、奥斯卡颁奖典礼的表演,还是首位受Disney Concert Hall只要举办个唱的华人歌手,还担任过MJ演唱会的嘉宾,现在他离开我们了。

  李玟:当时听到新闻,不肯相信,不肯接受,一直看到一些报道,没有办法控制自己,情绪一直在哭。真得很幸运有机会跟他本人接触到蛮多次。第一次看到他是1999年的时候,他在那一年在韩国做慈善演唱会,邀请了一些很大牌的歌手,很多美国的歌手,我很幸运被邀请了,做特别来宾。之后在后台有机会看到他,我还记得那时候真得是我像一个小歌迷一样非常非常兴奋,都想好我待会要说什么,进去这个房间,我就说迈克尔,我是CoCo,我非常高兴见到你,他一直跟我微笑,“CoCo,我喜欢你的名字。”他讲话就是轻轻的柔柔的,觉得他人非常可爱,又nice,再过几年,又有机会碰见他,去到他的家,我发现他私底下的他完全没有架子,他像一个小朋友一样,真得有童心,他的家真得像一个游乐场一样,完全是游乐场。有很多很有趣的地方,我们花最长的时间在玩电动,电动玩具玩最久,玩了四个多小时,我跟他这点有共同点,大家都是像小朋友一样的个性,喜欢欢乐,喜欢快乐的感觉。

  现在想到迈克尔·杰克逊还是非常难过。在上一个月演唱会,在Disney Concert Hall演唱会,我特别在最后那段,演唱会最后一段就唱了他的组曲,让全场跟我一起合唱,那个感觉真是蛮感动的。

  李玟明年办世界巡演 内地演唱会在计划中

  主持人赵宁:刚才说了在Disney Concert Hall演唱会当中演唱了他的歌,算是对他离开我们的一种纪念。之后的演唱会,会不会也会有?

  李玟:说不定。在明年我们会做世界性的巡回性演唱会,也是在想有没有特别的东西做,也说不定有一段有MJ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内地有演唱会的计划吗?

  李玟:绝对,肯定的,所以所有的朋友记得要去演唱会。

  主持人赵宁:但是时间行程没有敲定。

  李玟:在计划当中,肯定是明年。

  主持人赵宁:给网友朋友印象最深的是在2001年CoCo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担任颁奖嘉宾,那一年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获得了最佳外语片奖,可以说是所有华人的骄傲,我们先来重温一下当时的场面。

  (CoCo奥斯卡颁奖典礼献唱)

  主持人赵宁:我们一起从奥斯卡颁奖典礼现场回到新浪的直播间。CoCo一直在玩我们的小浪人,不好意思看(画面)。

  李玟:对,我到现在还是没有看过那个画面,就是电视播出的画面,我想保留我在舞台上我所看到的台下观众那个回忆非常深刻,我想保留那个回忆而已,其他我不要看。

  主持人赵宁:你当时站得特别高,你出来的时候紧张吗?

  李玟:非常紧张,我刚才也听得出来,刚好第一秒是紧张的,第二秒开始,我一直在催眠自己,不能紧张,全世界在看你,紧张什么。很重要,唯一一个机会让世界各地人去看到华人的才华,我们不仅功夫了得,在音乐上也是了得,所以镇定,待会你是台上最棒,一定要表现最好给大家看到,突然间所有的紧张都忘了。在台下看到很多大牌明星,不管你,音乐整个完了之后,就觉得那整个人醒了,又看到大牌明星,就跑下去了。所以我觉得都记得那一下美好的回忆。

  主持人赵宁:当时对于所有华人来说都是骄傲,第一次,像你说大家都去听华人的音乐,真很棒。

  李玟:真的是很难的机会,现在奥斯卡还不一定让歌手唱他的歌,所以我很幸运,那个时候还是歌手唱他的歌。

  主持人赵宁:你唱歌的时候有看到底下吗?

  李玟:看到所有大明星在盯着我看,那一秒钟我是最重要的人,镇定镇定,不紧张。

  主持人赵宁:希望有一天在更大的舞台上给我们唱歌。

  李玟:加油,希望不只是我一个,我真得希望看到越来越多中国人,华人歌手在国际上乐坛可以得到很好的成绩,我觉得为什么不可以,我们是很有才华的人,我们就是可以的。

  李玟称新专辑的唱腔很放松 经典歌曲不一定要大声唱

  主持人赵宁:今天的主题围绕新的专辑也是东方和西方。去了西方看了一圈回到东方,回到《流转》这首歌,这是很有中国风特色的一首歌曲,而且是借了昆曲里让人津津乐道的《牡丹亭》中间那种爱情,对照了现在的流行情歌,当中有古筝,还有古琴、曲笛很多。

  李玟:我都很喜欢这些乐器,很多中国的乐器是很耐听,怎么听都觉得好美。应该把乐器带到流行音乐去,可以展现它的美丽。很多歌迷对这首歌有反应。

  主持人赵宁:也可能是身为中国人的关系,我们对很东方元素的音乐很情有独钟。

  李玟:整张专辑唱腔上尽量用轻松的方式,我发现一个好听的专辑怎么听不觉得腻,不觉得有压力,压力是从唱腔上,你唱得太有压迫感,好有压力。如果是很柔的,很轻松唱一首歌没有压力,会百听不腻。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音乐生涯当中唱那么多次,慢慢找到最舒服的感觉。

  李玟:我听我的歌迷或者记者给我的一些意见,我真得听人家给我的意见。刚出道的时候,很多时候要飙高声音,唱得很高,唱得很大声,很多歌表现唱功,可是好的音乐,经典歌曲不一定常常大声叫,反而觉得是很好听,很舒服,很耐听,那种歌是流行歌曲。

  主持人赵宁:这首歌也借用《牡丹亭》中叫“皂罗袍”一段词,很接近昆曲当中苏州方言rap,CoCo在美国长大,没有接触昆曲。

  李玟:没有接触过,我只知道在内地非常流行昆曲,把流行的元素放在流行音乐里,擦出另外一个火花,非常好。

  主持人赵宁:里面昆曲的部分有没有难到你?

  李玟:没有,在昆曲部分有这些演员特别去做这些,非常好。我自己也很喜欢。

  主持人赵宁:接下来有一个小环节,考考你,叫明星讲堂,在网上发起投票,今天看到网友一直推选你做老师,你做过老师吗?

  李玟:没有。

  主持人赵宁:你有过老师,小朋友问你长大做什么职业,都说当老师。

  李玟:我当老师,都教他们乱七八糟的。

  主持人赵宁:如果你当老师,你会选择教他们什么?

  李玟:应该是音乐或者做人的道理。

  主持人赵宁:好大的课题,教他们上音乐课好了。在你的人生当中,可能不光是课堂的老师,还有工作当中的老师,印象最深的是哪一位?

  李玟:有一位老师,他就是一个音乐老师,可是我没有上他的课,他人非常nice,他有一次在做音乐历程的演唱会,一个表演,是为学校,他从我的好朋友那边听回来说CoCo很喜欢唱歌,要不要唱流行音乐这一段呢?说好吧,我就唱了。我其实是一个很害羞的人,我不知道为什么说好,真得就唱了。我记得走到舞台上,因为我们学校有很多黑人同学,很多黑人同学看到中国人走出来,就开始在笑,觉得干嘛,他要做什么。我就开始唱,我是唱一首非常难唱的歌曲,唱到中间的时候,他们站起来拍手,一直尖叫,他们喜欢。表演完了之后,我去洗手间,他们都冲进来了,那些黑人女学生。大家都变成好朋友了,那种蛮好,他们说如果你出专辑肯定会买。黑人同学给我一个肯定,给我很大的信心。

  主持人赵宁:那是第一次,感觉到在音乐上面这么有才华,要往这个方向发展吗?

  李玟:给了我一个肯定。这些都是小朋友,最难说服就是小朋友,连他们都觉得你唱得很好,是很高兴。

  主持人赵宁:所以老师给你这样机会,让你印象深刻。

  李玟:他给了这个机会。

  主持人赵宁:你觉得老师应该是什么样子?

  李玟:我觉得老师一定要有耐心,每个人的头脑都不太一样,有人学东西很快,有人学东西很慢,可是做老师,不能把自己,如果这个老师的个性,比如说老师知道很多东西,可是他不能觉得你们肯定都知道了,一定要有耐心慢慢教,每个人的速度不太一样,就尽量平衡,他知道有一些学生是需要多一点时间,就给他多一点时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