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歌天后”祖海唱摇滚版民歌被称偶像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15:31  新浪娱乐
“新民歌天后”祖海唱摇滚版民歌被称偶像派

容光焕发的祖海

“新民歌天后”祖海唱摇滚版民歌被称偶像派

祖海造型时尚

  新浪娱乐讯 7月28日,“新民歌天后”祖海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了《中华颂——祖海人民大会堂大型演唱会》。演唱会上,她大胆尝试在民歌中加入摇滚元素和时尚rap,一首摇滚版《好运来》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由此,她也被歌迷称为实力加偶像派。 

  演唱会上,祖海不仅演绎了《为了谁》、《好运来》、《幸福山歌》、《和谐中国》等几首自己的代表作,还演唱了《春天的故事》、《映山红》、《绣红旗》、《我的祖国》等一些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并且先后与好友孙楠、吕继宏、莫华伦共同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九九艳阳天》和《我家在中国》。

  在这场演唱会中,祖海的代表作之一《好运来》改编较大,伴奏配乐与以前的版本有很大不同,而这首将民歌与摇滚元素、时尚rap相结合的摇滚版《好运来》,也受到不少年轻人的热捧。有网友发贴表示,“新加入的那段时尚rap,让歌曲显得非常特别。”、“摇滚元素和rap的加入让这首民歌更加时尚化,而且更能营造出那种热闹、喜庆的氛围,恰到好处地迎合了歌曲的风格和主题,非常好听。”值得一提的是,“偶像派”这一称谓一般来说与民歌手根本不沾边,但有网友认为,“像摇滚版《好运来》这样的时尚民歌,我们年轻人也喜欢,祖海绝对是实力+偶像派。”

  据了解,这场演唱会是祖海继两年前的香港大型演唱会之后举办的又一场音乐盛典。两年前,祖海在香港举办大型演唱会时,祖海的恩师——音乐界泰斗级人物金铁霖曾亲临现场观看,并在演唱会结束后对祖海做出很高评价,“祖海的特点是声音统一、明亮,她选择‘新民歌’这条路非常好,很适合她。其实在她之前也有很多人走过,比如李谷一,但是她们的不同之处在于祖海演唱的歌曲创新性比较强,这是她的优势。”

  对于在这次演唱会上全新解读自己的作品,祖海表示,“民歌其实很有内涵,很有生命力,可以将它时尚化,也可以加入流行元素。所以,作为年轻的民歌手,我觉得要敢于突破,敢于尝试,各种营养都要汲取一些。”业界认为,“这次演唱会上祖海在演唱《好运来》等一些歌曲时加入摇滚元素还有时尚rap,是一次很大胆的、很有突破性的尝试。”(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