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度“唱游”广州张悬:音乐无地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0:22  金羊网-新快报
首度“唱游”广州张悬:音乐无地域(图)
张悬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 实习生 黄晓嘉)被誉为台湾新民谣领军人物的张悬,10日在广州举行小型演唱会。张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音乐应该是没有地域性的、没有样板化的。

  选择广州作为自己巡演的第一站,张悬说:“我以前没有来过广州,希望可以借着专辑宣传的机会多在不同的地方举办演出,多看看不同地方的文化,深入了解中国的许多地方,而不是总是套在同一种社会文化中来创作音乐。”而对于新专辑走摇滚风路线的说法,张悬则坦言自己其实并不想把专辑说成是摇滚风,“说摇滚、新民谣,都好像是在戴高帽。我觉得现在很多的摇滚(歌曲)都没有跟现实、跟大众的需求结合,只是另外一个贩卖音乐的形式,我心中的摇滚应该是去样板化的音乐。”

  谈到自己的第三张专辑,张悬表示专辑的10首歌表达了自己对人的内心的思考、对社会现象的观察,描绘的是自己心目中的台北市,更是希望歌迷可以借着歌词看看自己心目中的城市。张悬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是《关于自己爱的人》,“这首歌把现阶段对自己的人生最谦卑的体会写了出来,不绝望也不乐观。而《南国的孩子》则是特意放了八九年才拿出来。”谈到专辑中的“文学性”,张悬笑着说:“我好像用了一个很大的名号,可是后来有人问我到底文学在哪里,我又说不出。不过专辑大都是张悬式的语法,是用比较魔幻的空间来架构现实,这在前两张专辑中比较少见。我觉得音乐不应该只是局限在某个地方,消除地域性会有更好的发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