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法子涉毒证据不足或可逃过一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9:27  天天新报
酒井法子涉毒证据不足或可逃过一劫

  新报记者|曹小倩|文

  日前,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因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持有毒品而被捕。虽然酒井已供认“与丈夫一起吸食已有一年”,但由于警方在其家中发现的冰毒数量极少,且酒井的尿检并没有发现阳性反应,有关法律专家表示,可能因为缺乏物证无法起诉使酒井逃过一劫。

  警方承认直接证据太少

  据日本警方介绍,3日上午在酒井的公寓内搜出用铝箔片包装的0.008克冰毒,因而以涉嫌持毒将其逮捕。律师指出,正常情况下,吸毒人员一次的平均用量约为0.03克,通常被起诉的嫌疑犯大多持有超过这一分量的毒品。虽然在酒井的家中找到了42根用于吸毒的吸管,上面附着的DNA确定为酒井的,但无论是DNA鉴定还是毛发鉴定都无法确定使用的确切时间。警方透露,目前最直接、有效的方法还是尿检,不过由于酒井潜逃时间长达6天,即便她曾吸食毒品,也已完全被排出体外,导致尿检“失效”。

  因此,警方表示:“检察官一般都不愿意起诉这种少量毒品的案件,这次很难定罪。”法律专家认为,如果警方能掌握确凿证据证明酒井是故意逃避强行尿检的话,酒井可能会被判重罪。东京地方检察院对于起诉一事尚未作出回应,只是透露,考虑到酒井法子自首等因素,可能会在20日左右让她获得假释。

  木村拓哉可能受“牵连”

  或许是为了进一步掌握酒井法子的涉毒证据,警方目前已开始对酒井夫妇的朋友展开调查,但凡和他们熟知的艺人都可能成为调查对象,其中最大牌的莫过于木村拓哉。酒井法子的丈夫经营了一家体育用品店,夫妻俩一直与酷爱冲浪的木村拓哉、工藤静香夫妇有着密切往来,而和酒井合作过多部日剧的江口洋介以及酒井夫妇的“月老”——音乐人河村隆一都将成为重点调查对象。

  由于日本演艺圈涉毒现象日趋严重,为了杜绝年轻人“有样学样”,日本内阁昨日举行恳谈会,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三个“彻底”的精神,即“在社会上彻底落实防止乱用毒品药物”、“在学校彻底进行禁毒教育”、“在学校彻底采取取缔毒品”的行动。恳谈会建议今后日本政府要用5年的时间来推进防止乱用毒品药物的战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表示:“年轻人为了毒品而犯罪的事例不断增加,这是不能容忍且无法忽视的,我们应该让年轻人认识到这种药物毒品对健康的损害,有必要在全社会采取防治的对策。”

  疯狂影迷要陪偶像坐牢

  酒井法子目前被关押在东京都湾警察署的女子监狱内。根据监狱的规定,她被允许5天洗一次澡,平时早上7时起床,晚上9时睡觉,中间有8个小时接受审讯。

  自她被关押之日起,警署每天都会接到上百个来自“酒井迷”的抗议电话。他们在电话中大叫“为什么要逮捕酒井”、“不要只查酒井,要对日本全部的艺人进行尿检”等内容,甚至有一名“酒井迷”坚决要求替酒井法子坐牢,“酒井法子的罪由我来顶,请你们放了她”。还有许多影迷带了食品和礼物,要求送给酒井。更有不少人彻夜守在警署外,陪心中的偶像“坐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