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舒骏自信比四大天王有才 称秀星有人气无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9:47  红网-潇湘晨报
黄舒骏自信比四大天王有才称秀星有人气无作品
黄舒骏

  20多年前就叫嚣着要“超越罗大佑”的著名音乐制作人黄舒骏,早已不是当年年轻气盛的模样。微卷头发,黑夹克,黑裤子,如果不是工作人员提醒,很难认出眼前这位满脸和善的人就是黄舒骏。昨日来长沙参加湖南卫视《节节高声》(本期节目15日17:20在湖南卫视播出),他评价现在很多选秀歌手“可能有超高人气,万事俱备,只欠代表作”。

  虽不再年轻,但黄舒骏骨子里的那份骄傲还是没变,“如果有实力就能红的话,我早就比四大天王红了”。

  个性时代

  唱片业早已被打成僵尸

  “卖唱片不如卖任何东西”这样的话多次出现在昨日的谈话中。对于唱片行业的现状,黄舒骏一语中的:“说唱片行业不景气早已落伍,唱片行业早已被打成了僵尸。现在制作唱片的投入早就超过了唱片的销量,艺人出唱片只是其维持知名度的一种手段。”

  距离上一张专辑已是几年前的事,“没有再出新专辑是因为音乐市场原因吗?”对此,黄舒骏坦言:“不想出唱片原因跟我当时不想写歌和大家不想买歌完美地结合到一起。其实,很大一个原因就是,现在需不需新的歌。在KTV,大家各玩各的,同唱一首歌的时候情况很少了,能引起共鸣的很少。这是一个越来越个性化的时代。”

  经典缺乏

  选秀歌手有人气无作品

  张学友的《吻别》、张惠妹的《姐妹》,这就像一个歌手身上的烙印。而如今,出现在歌手身上这样的烙印却越来越少——从CD,到MP3,这些年流行音乐传播渠道越来越多样,可经典音乐却越来越少。对此,黄舒骏感叹道:“现在是一个有歌手没有歌的时代。”

  选秀现在俨然已成为一个热门现象,对此黄舒骏表示:“现在唱片公司最害怕签艺人,因为一签艺人就意味着开始赔钱。所以进入这个行业的机会就减少,而选秀就是填补了这个管道。”对于选秀歌手,黄舒骏中肯地表示:“任何选秀,只有第一、二届才有可能留得下人来。而选秀出来的艺人有代表作的几乎没有。现在很多选秀歌手,可能有超高人气,万事俱备,只欠代表作。”

  本报记者赵丽 实习生廖文 长沙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