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悬:当歌手没办法当仙女 不谈恋爱很变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0:32  武汉晚报
张悬:当歌手没办法当仙女不谈恋爱很变态(图)

张悬笑容灿烂

张悬:当歌手没办法当仙女不谈恋爱很变态(图)

张悬可爱表情

  张悬很红,红到什么程度,难以形容。这期的《城市画报》,她是封面人物;张北音乐节上,她压轴主唱,有男歌迷在台下求婚;她是台湾最炙手可热的独立流行女歌手之一,唱的那首《宝贝》的旋律早已家喻户晓。对于“红”,张悬没有感觉,她还在思考,“红了之后我该怎么办?”

  13岁写《宝贝》

  张悬1981年出生,13岁就创作了《宝贝》,却等到25岁才因这首歌正式发行而成名。张悬说,《宝贝》整张专辑给人的感觉简单直接而温暖,“现在隔了15年,写出来的作品不能一样了。”于是,在最新专辑《城市》里,我们听到的东西要复杂得多,张悬笑,“《宝贝》是当时很内心的自我表述,而在《城市》里,我处在观察者的角色。”她也很直率地说,《城市》没有那些和声、乐器的拼凑,“我的状态依旧很简单”。

  宣传与音乐本质没关系

  小众歌手、独立歌手,张悬被打上这样的烙印后,当她为新专辑做宣传时就会有人奇怪地问,“你是不是被商业化了?你是向市场妥协了么?”张悬很轻松地说,“宣传跟音乐本质没有关系,当歌手的岁月没办法像仙女一样的生活。”她表示自己其实是鼓起勇气在做宣传,“像陈绮贞陈珊妮现在都是在通过办演唱会、巡回签唱会来与歌迷见面,都是认真地铆起来宣传,其实我们都是不希望被音乐圈里的坏文化拖垮,期待度过这个低潮,你们也知道,现在唱片的大环境就是不好卖。”

  张悬坦承,自己永远没办法适应这种不时的要上通告寻找曝光率的宣传方式。

  红了后要办很酷的演唱会

  “红是一个境界,而不是曝光度。”她理解的“红”就是“身边的任何一个人,爸爸妈妈奶奶三个月内没见我上报纸,也不会担心我失业。”

  红了的话会怎么办?这个问题张悬考虑了很半天,最后才给了记者一个答案,“要是我讲一句话大家就会疯了的话,我就要办一个超级酷的演唱会。分三年进行,一年一到两次。”在她的规划中,那个演唱会应该在某个特殊景点,非常有气质,“而不是像音乐节那样找一堆的歌手撑场子,而是音乐本身就要有气质。”

  歌手不谈恋爱很变态

  被标榜成文艺女青年的张悬,私底下是什么样子的?她说自己生活状态很简单,会一个人去坐捷运到想去的地方,自家阳台上不能养鸡、养鸭,那就种菜吧,“种空心菜、种自己喜欢吃的秋葵,还会种点葱。”她自言不是八卦的人,“我很少出去社交,就算知道很多事情也会守口如瓶,在娱乐圈修养很重要。”

  如果下了宣传期,她愿意去忙一下感情生活,“这是很健康、正常的部分,只是不要硬去扯绯闻。”她坦率地说,歌手、演员不去谈恋爱是件很变态的事情,不管唱歌还是演戏都是情感表达的一种方式。“八卦是给观众看的,日子还是自己要过,我鼓励大家都好好去谈个恋爱。”

  昨晚8时未到,张悬在武昌VOX酒吧的小型LIVE个唱就开始了。演出只发售了550张门票,但是现场能站人的地方全都塞满了,洋溢着一张张期待而又年轻的脸。“我喜欢张悬好几年了,她的歌声教人活出自我,懂得欣赏自己……”歌迷这样说,幸好,张悬绝对没有让他们失望。

  一首《无与伦比的美丽》,让大家老实吃惊了一把:她居然选择翻唱好朋友吴青峰的歌来开场。可是她唱得太好了太用心太投入感情了,既有她自己的文艺气息,又一点都没掩盖苏打绿本身应有的味道。接着,新专辑《城市》里的歌一首一首的唱起,所有的人安静的聆听,没有漫不经心。唱《南国的孩子》时,张悬哭了,“今天是我心情很复杂的一天。”她想念家乡,此时正在台风之中遭受灾害,盼望着能早日回去。歌迷们给予她鼓励的掌声,她调整了一下心情,接着来了首略带欢快的歌曲。后来,那些配合乐队唱的喧闹的歌,也让大家很是振奋了一把。

  在“安可”部分,张悬选择唱《宝贝》,“28岁时重新再唱这首歌,做了些调整和旋律的改变,自己都觉得很感动。”张悬在台上唱,台下的人跟着和,一时之间现场气氛颇为温馨,其乐融融。(文/记者黄丽娟 实习生曾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