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ady GaGa的传奇音乐路 勇气与怪异并存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0:37  国际在线
LadyGaGa的传奇音乐路勇气与怪异并存体(图)

Lady GaGa

LadyGaGa的传奇音乐路勇气与怪异并存体(图)

Lady GaGa

LadyGaGa的传奇音乐路勇气与怪异并存体(图)

Lady GaGa

  国际在线娱乐报道 (编译 岑丹砚)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饭店里,一个叫Lady GaGa的女孩正慵懒地躺在床上,人们只道这是个漂亮的小姑娘,殊不知,她却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整个时代的音乐潮流走向。

  这位23岁的当红美国歌星的穿着充斥着大胆、前卫和另类等等一切足以让人们跌破眼球的元素,从模仿芝麻街里面的那只青蛙柯密特(Kermit the Frog),到头戴着一顶类似于太阳星系模型的夸张帽子,她的穿着总是让人弹眼落睛。而现在,她又开始在自己的内衣裤上翻花样了,在演出中,她会一件件褪去自己所设计的舞台装,直到露出她亲手裁剪的小热裤以及比基尼胸罩。对于这个年轻的热舞皇后而言,还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呢?

  初次亮相 锋芒毕露

  这个初出茅庐的小妮子在去年九月份首次登台,第一张专辑《The Fame》由唱片公司Interscope在全美发行,第一次就出乎意料地卖出了1.3万张的好成绩。这一年,凭借着这张专辑GaGa荣获了最佳新晋歌手畅销专辑奖以及专辑排行第五的好成绩。如此好的唱片成绩,难怪有人说如果她多一点投资头脑,便可高枕无忧,不需再工作了。

  首波单曲《Just Dance》售出了4.4万张,蝉联电子音乐销售排行榜的第二名长达几周之久。这周又传来新的消息,GaGa在今年的MTV音乐大奖上获得了9个提名,一跃飞上枝头变凤凰的她,现在已经和碧昂斯并驾齐驱了。

  GaGa除了为自己打造了整张专辑的歌曲,还为众多知名歌手幕后操刀。最早,GaGa因为帮布兰妮?斯皮尔斯 (Britney Spears) 的新专辑写了两首歌,因而引起了一阵小骚动,同时也让自己的名气暴增,之后仅20岁之龄就受到Interscope Records赏识,签入旗下帮Frtgie Pussycat Dolls等人写歌。

  天赋异禀 大牌慧眼识金

  Lady GaGa本名叫做Stefani Joanne Angelina Germanotta,出生于纽约的约克郡,双亲为意大利人,小时候就读于the Sacred Heart天主教学校,时尚名媛Paris Hilton(帕丽斯?希尔顿)和Caroline Kenned(凯瑟琳?肯尼迪)都是她的校友。小时候,她就常常跟着卡带哼着Michael Jackson(迈克尔?杰克逊)和Cyndi Lauper的歌。4岁时靠双耳聆听便学会钢琴弹奏,13岁写下第一首抒情创作曲,14岁就在公开场合中拿起麦克风演唱,17岁被纽约大学音乐学系提前录取。其艺名Lady GaGa就是由皇后乐队的一首大热歌曲《Radio Gaga》的谐音而来。

  她那白到通透的肌肤和金发碧眼以及她在唱片销量榜上的不俗成绩助她在当今流行乐坛上占有一席之地,尽管如此,GaGa并不是主流流行音乐的甜美公主派。这个在作曲和表演上都极有天赋的女孩几乎就是从曼哈顿的下东区夜店(Ludlow和Rivington)中横空出世的。

  Lady GaGa多数时间都是用钢琴来创作她的作品的,不过对她而言,她总是说一首完整的歌出现是很不容易的。如果一首歌创作的过程中“难产”,那么这首歌就根本出不来了。她总是说,“是那些歌本身就在谱写,如果一首歌需要你耐心等待才能出来,那么这首歌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了。只有歌曲的灵魂抓住了,那么旋律就会涌现出来,所以我总是先写高潮部分。如果高潮都无法打动别人,那么谁还想去听呢?”

  但是在她成功之前,她和很多人一样,也只是一位学徒歌曲作家,为那些大明星作曲,等待着可以拥有自己专辑的机会。“我知道该怎麼作才能在这个圈子里生存、站稳脚步,也知道怎样做会失败。而我的结论是,我不只是个歌手,更是个表演者。最重要的是,我得非常认真地工作。”

  GaGa说她不想被别人低估自己的实力,也不想要自己仅仅作为一个流行音乐歌手。她说:“我认为绝大部分音乐是流行音乐。而一首伟大歌曲的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能在很多方面体现出来。这就好像当人们说道惠特尼?休斯敦的《我将永远爱你》(I Will Always Love You)时,就会联想起忠诚一样。即便是流行音乐歌曲,但是它仍然能够像国歌一样引起人们的共鸣。如果我能够使一首歌简单地在钢琴上取得和电子音乐一样的效果,那么这绝对是一首好歌。

  蒸蒸日上 大胆尝试

  当她四月在“美国偶像”results show演唱《Poker Face》的时候, GaGa又成功地在电视行业加冕。TV SHOW的成功无疑又推动了她个人专辑的发售,根据尼尔森公司的统计,在上“美国偶像”节目之前售出了45,000张专辑,这一数字在节目播放期间飙升到了51,000,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唱片销量突破56,000张。抛开这些数字,电视更把Lady GaGa推向了中美洲市场,而她也一跃成为了真正的流行音乐小天后。

  美国资深品牌咨询公司的老总史蒂夫(Steve Stoute)认为Lady GaGa本人就是一个品牌,他最近已经和Lady GaGa签了合约,对待她就像对待麦当劳和国家农场之类的大客户一样,毫无差别。史蒂夫说:“我并不仅仅想和她做这样的现金交易,她正站在世界的顶峰,她的价值已经查过了她本身,更超越了音乐。”

  Lady GaGa不仅在听觉上带来一股“高火力”音乐浪潮,更是在视觉上带来“时尚盛宴”,接受的人大呼酷辣个性,不能接受的人被雷到半死。甚至有人戏称她为美国的芙蓉姐姐。Lady GaGa穿着大胆前卫另类,最爱穿着深V字开衩连体装配肉色连裤袜外出,她的穿衣品味被人诟病但也受到许多年轻女性追捧。

  其实GaGa曾学习艺术多年,在她开始表演生涯之前,她曾经在纽约大学学习艺术。当她遭别人质疑自己的服装的时候,她这样说道,“在表演中的确有些艺术元素是贯穿其中的,人们总是问我我的服装和音乐理念有没有联系,我想说,它们是密不可分的,我以自己的方式在表现我的音乐内涵。” 其实Lady GaGa很有品味,推崇的都是Maison Martin Margiela、Hussein Chalayan、Viktor & Rolf等等前卫设计师的时装。现在,Lady GaGa也计划推出自己的时装品牌,而更有趣的是第一个产品系列可能会是裤子。

  有时候她并没有说话,但精明的GaGa总是能利用她的衣柜让她在一直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仅仅7月份,在帕里斯希尔顿(Perez Hilton)的网站上谈到了她的13次,几乎总是在向大众诉述GaGa的装扮是多么不入流。如此大的关注度只有在明星吸毒,戒毒或者醉酒才可能发生,但是GaGa从来不是不良少女,尽管最近她自己承认以前曾经服用过可卡因。

  关于《The Fame》这张专辑,最开始是在去年9月9号发行的,虽然好评不断,但是直到12月才进入美国billboard排行榜的前200。之后就一军突起,2009年开始,Just Dance开始进入前十名的单曲直到三月。GaGa对自己的唱片总是充满着自信的,不论经济有多么不景气,她还总是开玩笑说,“我们就把目前当成是经济繁荣的时候好了,让那些冒险者为我们工作。”

  GaGa在加拿大首次打破销售记录,然后便是在澳大利亚再获成功。目前她还参观了直航,并且要开始自己的巡回演出。她可以保证一件事,她的壁橱里将继续锁定在非主流时尚,坚持自我。“如果肯伊尝试穿我的衣服,我就踢他的屁股” ,她笑着说。

  “现在,我正努力在做的,就是持续一点一滴地改造这世界。”

  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